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宁阳 > 正文

27年,一诺千金 宁阳七汉子孝心故事获阿里正能量奖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5-15 04:56   https://www.yybnet.net/

七位情义汉子与李斌父母、三个妹妹合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孙玉唐摄27年,我们能坚持做什么?

有人能坚持读书,有人能坚持锻炼,有人能坚持一项爱好。而泰安宁阳的这七位汉子,27年来一直照顾牺牲同学的父母,默默无闻,不求回报,获阿里正能量奖。

颁奖词 “同学参军,在一次演习中为抢救战友牺牲,怀着对逝者的承诺,七位昔日同学站出来,尽自己所能悉心照顾他的父母,这一照顾,就是27年,从未间断。没有血缘,但这份情谊深似海;爱心持续,情深义重让人动容。他们手牵手环绕成爱的怀抱,抚平了老人丧子的悲痛,也让这世间人与人的交集变得深邃厚重。人心柔软,慈悲为怀,从来不是谎言。点赞七位山东汉子的爱心义举,点赞这份暖心同窗情的延续,也愿更多人能释放出爱来温暖他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孙玉唐张伟张泽文王坤

每次走的时候

都会给准备土特产

1993年10月,正在当兵的19岁宁阳小伙李斌在一次演习中为抢救战友牺牲。当时,李斌的父母非常伤心,家中主要靠三个年幼的妹妹操持。看到这种情况,李斌的七位同学自发站了出来,帮助三个妹妹一起照顾李斌的父母。这一照顾,就是27年。

27年,当时意气风发的少年,已经步入中年。他们容貌变了,身材变了,承诺却未变。27年来,他们把两位老人当成父母,翻建新房、度过农忙、一起过年……来往从未间断。

今年母亲节前夕,他们再次相聚。李长水、陈长伟、代锋、李长春、杨传安、杜连军、杜广泉,七位朴素的山东汉子,他们数十年始终如一的坚持令人感动。

李斌的父母话不多,但是对于这七个孩子,也是当成了自己的儿子一般看待。“杏罐头、桃罐头、蛋糕、白蒿、白皮花生、蒲公英……我们走的时候,从来没有让我们空着手,总会给我们准备点土特产。”杜广泉回忆,每年的大年初一、重阳节都是他们团聚的日子,二老也会专门杀只鸡招待他们。

得知“孩子”胃不好 每次都备蒲公英水

听说自己的故事获得了阿里正能量奖,李长春连连感谢,“照顾叔叔婶子,我觉得都是应该的,所以也没跟外人说过,就是自己的家里人知道。”李长春说,报道之后,很多人都知道了这件事,这几天经常有亲戚朋友给自己打电话,关心两位老人的情况或者夸奖一下自己。

李长春在宁阳县华丰镇东村开了一家饭店,距离李斌父母家很近。“烧鸡啊,牛肉啊,长春二哥经常给俺爹娘送好吃的,比俺来得都勤。”李斌的二妹李兰说。

得知他们的事迹后,李长春的饭店里,不时有人问一句、赞一句,李长春不善言辞,就跟着笑一笑。“家里婶子也很照顾我们,杏、桃、苹果下来的时候,就会给我们留上一部分,让我们走的时候带着。”李长春说,自己胃不好,李斌的母亲知道后,每次都给他准备好蒲公英水,还特意种了些花生给他吃。

照顾“父母” 已融入他们的生活

“广泉啊,我刚看了新闻才知道李斌的事情,叔叔婶子还好吧?”接起一位老同学的电话,杜广泉跟老同学说起了老人的近况。听到两位老人一切安好,电话那头的老同学也放下心来,“广泉,你们做得对,我们都该向你们学习。”连日来,杜广泉和其他六位同学一样,获得了很多关注,也获得了很多赞美,但是他们的生活依旧,照顾李斌的父母已然融入了他们的生活。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通过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组织开展创新公益活动,唤醒和改变人心,推动社会向善向上。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6000多万元,直接奖励人数达7000多人。此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的多个正能量故事都曾获得该奖励。

而在泰安,两次冲进浓烟里救出4名被困者的泰安辅警吴同真、十分钟生死营救的四好汉等人,都曾获得该奖励。

新闻推荐

山东战“疫”最美家庭发布

□记者卢昱报道本报济南5月13日讯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山东战‘疫’最...

宁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7年,一诺千金 宁阳七汉子孝心故事获阿里正能量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