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楼德镇 推动三产融合 打造特色园区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1-18 10:5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高相山 张纯轶 刘惠雯

去年以来,楼德镇围绕“园区强镇、项目兴镇、城镇化安镇、生态化立镇”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1346”战略工程,不断推进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先后获得“山东省一村一品示范镇”“泰安市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强建设 兴项目

壮大产业助推三产发展

示范区建设日新月异,运行体系逐步完善。镇党委、政府对园区在建、续建项目重新进行了梳理,积极探索“园区管委+公司”管理模式,引入园区专业运营商,逐步建立多层次市场化开发运营模式。

上海众从能源有限公司已着手入园筹备建立研发中心,该中心致力打造成全国领先的钒电池等高新技术材料研发基地。目前,示范区完成敷设主管道6240米,雨水管网2000米,配套检查井80座,供水管网2000米,蒸汽管网2282米。2017年招商引资签约落地项目6个,在谈项目12个,目前入园企业15家,其中续建项目7个,新建项目5个,拟建项目3个。

农业经济发展迅速。山东长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自建3100亩现代农业创新园,通过推行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大棚果蔬自动滴灌、温湿度实时监测、病虫害监测与预防。目前,已获批省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市科技示范园。投资500万元建立长兴文化园,已建成千人大舞台、假山、人工湖,儿童动漫城、光头强房屋、忆苦思甜社区。投资300万元建设酒庄1座,目前已酿制葡萄酒30吨。投资380万元,完成建设集培训基地、住宿、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楼1处。天信农牧探索出全新的肉鸭高标准智能笼养模式,成立运营宏成熟食连锁超市,将合作社养殖的畜禽进行深度加工和经营配送。与楼德镇政府合作,建设为农服务中心1处,目前中心1300平方米的办公楼已经装修完毕迁入使用,2000平方米沿街综合服务楼基础已经施工完毕,并投入使用。推动煎饼产业优化提升。现已编制申报山东省著名商标的报告,计划利用合作组织、网络销售、技术推广、农产品博览会等方式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

服务业逐步增强壮大。去年,全镇进行电商培训42次,所有培训均达到预期效果。新建大型综合购物中心1处,现有物流市场5处,小商品批发市场3处,大型家居卖场2座,物流快递企业6家。已完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颐和综合商务大厦已进入工程尾期。投资1.3亿元建设达德小镇现代化居住区,其中包括6栋创客公寓,主体建设已全部完成。

提品质 重管控

营造健康有序城乡环境

城镇建设快速推进。以徂阳大厦、商贸物流园、颐和商务中心和养老服务中心项目为依托,借助电子商务和信息服务的发展,完善软硬件设施,集中打造一批集合多种业态的一站式区域性城镇综合消费商圈。结合城镇建设,建好新泰二中教学楼、艺体楼、综合实验楼和市三院医疗综合楼建设项目,进一步提高文化水平和医疗卫生条件。

聚力拆违控违攻坚。坚持对违法建设、违法用地“零容忍、严打击、零增长”,开展集中拆除行动80余次。查处散乱污企业24家、散煤经营点13处,进一步优化了居住环境,规范了镇区管理秩序。

用心丰富文化生活。实施“文化强镇、文化固村”战略,围绕楼德煎饼、菟裘遗址、高柴文化、怀德书院、山西会馆、禅地云云等特质资源,深入挖掘宣传楼底善义、德育徂阳的德义文化。搭建楼德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现已成为楼德镇集文化娱乐、宣传教育、信息交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综合文化活动场所。

惠民生 增福祉

确保社会各项事业扎实推进

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完成投资580万元新泰市第三人民医院传染病综合楼和投资160万元的便民大药房建设。扎实做好城镇公共卫生服务,协调市三院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查体5619人次,组织医务人员对镇域内各幼儿园894名学生进行健康查体。

新闻推荐

泰安迎战“季节性缺血”季八处献血点等您献爱心

本报泰安1月14日讯(记者侯海燕)进入“三九”天以来气温一路走低,街头献血人数明显下降,驻泰高校也将陆续放假,泰安市中心血站面临“季节性缺血”。13日,记者从泰安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近期A型...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楼德镇 推动三产融合 打造特色园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