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泰马:新泰安金名片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4-17 15:5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

带动产业配套升级

拉长春季旅游档期

泰马还带动了交通运输的发展,比赛期间泰城客运量呈现持续高峰。

4月16日,记者从泰安市铁路方面获悉,今年泰马赛事前两日旅客到达量和旅客发送量均出现明显增长。赛事前一天,高铁泰安站的旅客到达量突破万人,15日赛事当天,该站发送旅客量达到12659人。泰山站也迎来了14日15236人的到达高峰和15日13818人的发送高峰。从车票的票源来看,4月13日至14日,多地来泰的硬卧票和二等座被抢购一空,与平日票源充足的态势形成鲜明对照,北京等方向来泰高铁列车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清明和“五一”小长假,泰安的旅客接待量会出现两波小高峰,两个节日之间会出现一个断档。受泰马赛事影响,4月中旬旅客量连续出现4天的小高峰,弥补了清明、“五一”间的客流断档,从而形成了清明至“五一”不间断的客流高峰新常态。

泰马正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泰山三宝\’是泰马奖牌设计的源泉,本届的沉香狮子是最后一宝,选手们在收集奖牌的同时,更领略了当地的文化。”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泰马是一项重要的体育赛事,有效地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同时也是一场现象级城市营销活动,它在拉动配套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形象、传播城市文化、带动城市旅游文化发展上,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新闻推荐

泉沟镇万名农民工勘探队跨国探路

泉沟镇万名农民工勘探队跨国探路足迹遍布全国和20多个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让勘探之乡有了新机遇5月14日,电话里的徐翠林有点激动,说话显得有些语无伦次。“你看了吗,国家向丝路基金...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马:新泰安金名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