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新泰市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6-20 16:5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孟云 靳锴

近年来,新泰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作为民心工程,持续念好“压煤、治污、抑尘、控车”八字诀,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念好“压煤”字诀。加大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力度,加快推进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将煤炭减量指标任务分解到新矿集团、众泰电厂、正大焦化等14家重点耗煤企业,到2017年底,实际减量40多万吨。实施清洁生产淘汰落后产能行动,全面关停淘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小锅炉,乡镇街道对各自辖区全面摸底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逐台明确治理方式、完成时间、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印发燃煤小锅炉淘汰计划,全面淘汰了摸排出的802台小锅炉。

念好“治污”字诀。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的综合整治工作,对列入淘汰类的,坚决做到“两断三清”,共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1182家。大力推进燃煤机组和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全市11台10万千瓦以下燃煤小机组、3台10蒸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积极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对挥发性有机物料流经设备的密封点数量超过2000个的联合化工和德普化工开展LDAR工作,对列入二期行动计划乐邦漆业和昊原化工开展VOCs综合治理工作。

念好“抑尘”字诀。开展工业物料堆场扬尘污染规范化整治,对企业物料堆场“存储、作业、场内环境管理、进出口环境管理、运输、管控机制”六个关键环节的规范化要求加以细化明确。城区在建41个建筑工地全部纳入扬尘治理监管,全部落实了扬尘治理6个100%要求并安装了监控设备。加大道路保洁力度,优化保洁方式,落实城市道路湿式清扫和高压冲洗,目前,青云、新汶城区配备有各类扫地车、冲洗车22辆,城市现有道路保洁机扫率达到50.6%、洒水率达到86.8%。加强渣土车运输扬尘污染防治,成立了3家渣土运输企业,40辆渣土运输车辆已全部密闭达标并安装了GPS,加大检查巡查频次和力度,严查超载、抛洒滴漏、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采用“日查与夜查”“定期查与随机查”等方式,尤其是加大了夜查查处力度,全面要求渣土运输车辆全部密闭加盖、平箱运输,安装GPS装置、冲洗干净方可出场。实施采石场扬尘治理,在全市辖区范围内对所有露天开采矿山进行专项整治,对20家山石矿山项目实施了断电封停,取缔关停了3家采石场。

念好“控车”字诀。加强油品质量和车用尿素监督管理,细化国六油品升级工作方案,全市加油站已全部置换国六油品,高速公路、国道和省道沿线的64家加油站点全部配套销售符合产品质量要求的车用尿素。强化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以次充好、掺杂使假行为,对27家社会加油站进行抽样检测,检测样品47个,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全面加强机动车排污监控能力,查获黄标车违规上路行驶24起,机动车未取得环保标志上路行驶158起,伪造环保标志14起,机动车排放黑烟98起,最大限度地减少重污染机动车的尾气污染。

新闻推荐

“莲花山”杯精品导游大赛落幕 “金牌导游” 铸就优质服务

□通讯员郑燕张莹/文袁泉/图为树立泰安旅游行业队伍的窗口形象,泰安市自2002年开始举办精品导游员评选活动,至今已形成传统...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泰市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