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翟镇“书香”工程 提升全民文化素养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6-20 1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桂玲 陈钦)翟镇分层分类开展“书香翟镇·全民阅读”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干部群众的思想文化素质和城镇文化品位,为建设新翟镇提供文化支撑。

以创建“书香机关”为引领,提高干部行政效能。在各支部、机关设计图书角53处,内容涵盖政治、经济、历史、法律等方面。开展“领导荐读”活动,镇主要领导每周推荐一本好书或一篇好文,目前,已推荐文章十几篇。定期开展青年干部读书沙龙,每名同志推荐自己所读书目、图书内容梗概、荐读理由等,带动大家深入思考所读书目,目前,已开展读书沙龙9期。

以创建“书香村居”为支撑,提升群众文化素养。定期进行好书推荐,精选首批精选112本优秀书籍,督促村居(社区)“两委”成员每季读一本书。建立长效机制,规定每月15日为集中阅读日,组织村居(社区)“两委”成员及党员进行集中阅读。

以创建“书香校园”为基础,培育浓厚阅读氛围。在校园内的走廊、宣传橱窗等阵地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名人名言等162处,引导学生热爱阅读。定期举办“班级—校级—镇级”经典诵读比赛,邀请市镇两级文化学者现场点评,指出不足,褒扬先进,目前,已开展诵读比赛11场。

新闻推荐

省农业厅督导检查 新泰市休闲农业安全生产

本报6月19日讯(通讯员王道亮)近日,省农业厅督导检查组到新泰市检查休闲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省督导组检查了新泰市休闲农业安...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翟镇“书香”工程 提升全民文化素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