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台湾哈比农夫生物科技示范项目 一二三产有机融合打造新六产样板间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7-09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建设中的新泰哈比农夫项目。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陈阳 摄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杨文洁

“项目建成后,既能种植樱桃,又从事樱桃酵素生产,后续还将提供采摘、观光、娱乐等配套服务,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将成为谷里镇新六产发展的一个样板间。”新泰市谷里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董事长周凯所说的新六产“样板间”,就是由台湾哈比农夫贸易有限公司与谷里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联合投资10亿元建设的台湾哈比农夫生物科技示范项目。该项目通过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换的同时,推动三产融合更高效、更快速发展,从而实现了公司、村集体、农户多方共赢。

盛夏的田间烈日炙烤,但谷里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内连接成片的樱桃树郁郁葱葱,绿意盎然,成为烈日下清爽的点缀。自2010年开始建设,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流转土地5000余亩,栽植10万株樱桃,所产大樱桃全部取得国家有机标准认证。如何依托丰富的原料资源,在一产种植基础上,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成为摆在眼前的新课题。于是,台湾哈比农夫生物科技示范项目应运而生。

哈比农夫贸易有限公司是台湾最大的综合农业运营商,拥有20余年生态农业综合体打造经验,以从事生技研发、工厂制造、贸易销售为主,提倡环保无毒的消费新理念,该项目是该公司在内陆第一家综合试点项目。依托丰富原料优势,项目投资3.5亿元建设樱桃酵素生产项目和生物有机肥料生产项目,新建一座年产1000吨樱桃酵素生产车间,新上6条酵素发酵罐生产线,采用樱桃为原料,复水后进行磨浆和均质,之后进行酶解和酶解液发酵,再经冷却、均质、冻干和粉碎后制得产品。

“对于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残渣我们也没有浪费,将全部用于生产生物肥料。同时,将依托已建成的5000米葡萄长廊和万亩樱桃园,在园区内发展新兴观光采摘旅游农业,将种植、加工、旅游充分融合,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换的同时,提高产品利用率,推动三产融合更高效、更快速发展。”周凯表示,现在科技园的大樱桃、核桃已进入盛果期,单种植年即可实现经济效益5000万元,土地产出效益是原来种植花生、地瓜的10余倍。酵素及生物肥料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将达2.2亿元,增加税收3600万元,解决就业240余人。该项目的建设不仅仅是三产深度融合的一个成功范例,也实现了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多方共赢。

当地农民除了获得土地流转的稳定收入外,还可到示范园打工,变身为产业工人,增加工资性收入。项目所在地的于枣林村,积极争取成为全市土地“双挂钩”项目村,镇里以于枣林村为中心建设枣林社区,村民一次性整体迁入,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全村老人也免费入住老年公寓,村民过上了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新闻推荐

刚小学毕业,却再也上不了初中了济南12岁女孩又因溺水不幸身亡 短短10天全国共发生20余起悲剧

事发水库边设有严禁下水的警示牌原本,小雪(化名)和她的同学一样,在这个暑假后就能上初中了。可7月6日下午的一场悲剧,让这一切...

新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台湾哈比农夫生物科技示范项目 一二三产有机融合打造新六产样板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