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日169万余人次游泰安 实现旅游收入近1.32亿元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13 03:4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7日,记者从泰安市假日旅游指挥部了解到,国庆假日期间,泰安市旅游服务保障有力,景区活动精彩纷呈,游客接待稳步增长,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市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工作目标。据统计,全市纳入重点监测的21个旅游景区(点)、旅游大项目、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69.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1.32亿元。

□本报记者姜言明郑莉

本报通讯员张作祥

服务至诚赢得好客口碑

国庆“黄金周”,随着对外精准营销力度不断加大和旅游资源的整合提升,泰安市政中心停车场和东侧生态停车场等惠民利民服务设施的配套完善,并受天气晴好因素影响,泰安市假日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势头强劲,呈现多点开花、全域发展的特点。主要景区游客爆满,自驾游、自助游成游客出行的首选方式。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市各有关部门以满足游客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谋划每一个环节,在吸引游客、留住游客上下功夫,努力做到让来泰游客舒心、安心、开心。

加快硬件设施建设改造,保障望岳东路生态停车场、桃花源索道、高铁旅游咨询中心按期投入使用,向来泰游客提供咨询、停车、换乘等一条龙服务,赢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赞誉。10月2日、3日、4日,生态停车场停车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分别循环停放1500余辆、1800余辆、1800余辆,有效解决了游客停车难问题。市旅发委着力加强新媒体营销,打造“两微一端”旅游宣传平台和传播阵地,联合联通公司、移动公司向外地游客推送泰安旅游服务短信133.66万条,发布免费停车等旅游信息,逐步实现“一机在手、游遍泰安”。各景区通过门票预约、分流限流、宣传引导等措施引导游客假日出行。泰山景区通过设立刷身份证票机,减少旅客排队时间;提高了观光车运力,实行游客分时分段错峰进山游览。节日期间,高铁泰安站公交线路运营时间与高铁列车到站时间同步,确保乘客出站后就能乘坐公交车离站,市公交公司4条旅游专线满负荷运行,累计运送乘客近2.89万人次。

假日期间,全市积极深化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加大全域旅游打造力度,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旅游+美食”“旅游+娱乐”“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为广大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的假日旅游产品和特色主题活动,泰安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自助自驾游受青睐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游客旅游选择日趋个性化。

记者注意到,国庆“黄金周”期间,泰安的景区门票、宾馆客房、车辆租赁的网络预订量呈直线攀升趋势。泰山景区主动与携程、同程、驴妈妈等网络电商对接合作,网上预订门票人次大幅增长。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数量大幅增长,热点旅游景区及周边路网交通流量保持在较高水平。随着高铁网络日益健全,高铁带来的极大便利,催火了整个假日旅游市场,高铁动车游成为出行交通首选。与此同时,随着移动互联与旅游业的联系更加紧密,移动互联服务成为游客消费体验的重要方式,多元化的服务使游客在未知的旅途中更轻松地获取各项服务。

乡村旅游快速发展,谱写美丽泰安画卷。近年来,泰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旅游集中连片发展,在全市形成一批相对集中、业态丰富、功能完善、拥有核心吸引物与综合竞争力的乡村旅游集群片区。以岱岳区泰山九女峰旅游度假区、肥城吉祥桃文化乡村旅游集群片区为代表的集聚片区,新泰莲花小镇、东平水浒影视小镇和岱岳区满庄镇、大汶口古镇等为代表的旅游小镇,新泰市良心谷、百合庄园、长兴农庄·百汇庄园和岱岳区曼华庄园、中青松石为代表的田园综合体,大汶口乡奢、里峪铂思民俗、麓垚山居、艾家庄曳尾园等精品民宿,以及宁阳东疏园林、东平湖稻屯洼养生养老湿地公园等项目,初具规模,成效明显。

节日期间,为避开重点景区人流如潮,访农家、干农活、品土菜等亲近大自然的自驾乡村休闲旅游受到了游客的追捧。泰山人家·上高庄园红薯采摘、大河峪中华猕猴桃采摘、白马石大红石榴采摘、亓家滩山楂采摘季、圣井峪旅游度假村刨花生+煮花生等体验活动,一系列乡村农趣体验项目不仅增加了旅游中的可玩性,让游客充分感受采摘果实的喜悦,同时也带动了餐饮、农产品等消费。南堂子村、五埠村、里峪村等接待游客数量、旅游收入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节前,根据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长李希信关于做好假日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假日旅游指挥部认真研究今年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制订下发了《2018年国庆假日旅游工作方案》。假日期间,市委宣传部、公安、交通、物价、旅游、工商等指挥部成员单位在市旅游指挥调度中心集中办公。旅游、公安、安监、交通、工商、城管、物价等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扎实抓好假日旅游安全稳定工作,全力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加强值班值守。泰安市旅游信息指挥服务中心通过大屏幕实时监控各景区接待实况,随时处置突发情况。公安机关加大路面和重点区域执勤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热情服务游客,共为游客提供咨询、救助等服务14500余人次。各级旅游部门认真负责,强化各项旅游保障措施,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了全市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全平稳。各景区景点精心准备,向中外游客提供了优美的环境、井然的秩序和细微的服务。广大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景区,在高铁泰安站枢纽站、泰山火车站、红门、天外村景区入口等人流密集处张贴文明旅游宣传画,开展文明引导和环境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泰安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一抹亮色。

新闻推荐

石莱镇 主动作为 抓好经济发展

本报10月10日讯(通讯员巩玉龙张志武)新泰市石莱镇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项目建设、特色小镇为重点,大力...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假日169万余人次游泰安 实现旅游收入近1.32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