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山亭:新春火了研学游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17 1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环泽通讯员宋伟报道

本报枣庄讯“欢迎同学们走进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这里曾是罗荣桓、粟裕、郭子化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2月11日,山亭区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观光学习的游人络绎不绝。换上军装,戴上军帽,过一天八路军生活,满腔热血去体验、去学习,寻觅革命先辈们传承下来的英勇精神。春节以来,该区共接待省内及周边地区红色研学游团队2300余人次。

在现场,游客可体验民主选举“豆选法”,观看红色演出,演唱革命歌曲,用红色精神陶冶情操。“我们如今过上了幸福生活,而那段红色的峥嵘历史,可决不能忘记。”来自新泰市汶城中学的校长牛宝华在研学现场对队员们鼓励,“通过此次研学活动,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徜徉在红色历史展馆中,通过聆听、提问、讨论学习,不仅了解了红色历史,更可体验到革命先辈的生活不易。杂粮煎饼、窝窝头,老咸菜、地瓜粥、清水白菜、酱豆子……这些从历史深处走来的“忆苦思甜饭”深受游客喜爱。大家品尝着这些粗茶淡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当年的生活之苦,珍惜当下幸福的生活。

山亭区抱犊崮、熊耳山、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三大景区,作为全省“行走齐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教育实践活动基地,目前已研发九大研学旅行课程,培养出了七名中级研学导师,在积极探索中将红色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新闻推荐

新泰入选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

□记者刘培俊通讯员赵洁报道本报泰安讯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大爱方有大美2019-02-11 09:43
评论:(山亭:新春火了研学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