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清明谒陵祭扫 20万人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祭悼先烈

来源:沂蒙晚报 2019-04-09 1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8日讯 (记者唐丽丽 通讯员窦宝国) 又是一年清明时,思亲祭祖敬先烈。据不完全统计,从4月2日到4月7日,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纪念馆)共接待20余万人前来谒陵、参观,其中仅清明节当天就有10余万人。

8日,记者从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清明祭扫活动比往年提前很多,在3月下旬便已有大批社会团体、中小学校、烈士家属及自发群众陆续而来,在4月2日达到小高峰。4月5日,清明节当天,谒陵人数达到10余万人,家庭成员组团谒陵的占了大多数。他们有的手持鲜花,有的抬着花圈,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从4月2日开始,许多烈士亲属、战友纷纷从外地赶到烈士陵园,寄托对牺牲亲人、战友的哀思。”陵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从新泰赶来的仉学水是谒陵烈属中的一位,让他们印象深刻。

78岁的仉学水老人自从在1991年通过民政部门寻找到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哥哥——— 仉学全烈士之后,几十年如一日,每个清明都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祭奠哥哥,他说,是像哥哥一样伟大的人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据介绍, 4月 2日至 7日,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沂蒙革命纪念馆)为配合做好清明节期间各界群众谒陵悼念工作,确保悼念活动平安有序、文明和谐开展,制定了科学详细的实施方案,为清明节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推荐

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规模均居全国首位 山东新能源育出两个“全国冠军”

□通讯员刘雪荣记者左丰岐报道本报济南讯山东省全力抓好新能源产业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新能...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谒陵祭扫 20万人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祭悼先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