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网友赞市里奖 高茂新水中救人得嘉奖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4-17 14:49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新泰讯(通讯员孙彦潇)近日,因水中救人被“曝光”的高茂新不仅在网络上迅速“蹿红”,还受到了市级嘉奖。

4月9日,新泰市委宣传部、新泰市莲花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来到刘杜镇高家圈村高茂新家中,将600元慰问金和终生免费登山卡送到他的手中,并现场为其颁发“莲花山最美游客”荣誉证书。

4月5日17时左右,在莲花山观音桥一池塘附近,一名15岁左右的女孩不慎落水,高茂新迅速跳入水中将女孩救出后,默默地离开了现场。谈起当时的场景,高茂新说:“当时我也没考虑啥,我从护栏上跳下去后,发现水挺深,已经到我头了,我急忙蹲下掐住女孩的腰把她举起来,举起来以后上面的人把她拉上去,又把我拉上去了。当时这种事,你叫谁碰上他也是赶紧的,是吧?当时我就把手机掏出来,扔到一边,直接跳下去了。”救上女孩后,高茂新看到周围还有不少人,女孩安全了,没等到被救孩子父母过来道谢,拧了拧衣服上的水,就带着自己的孩子离开了现场。

高茂新做好事不留名,但网友将他离开时的视频发在网上后,这件事得到迅速、持续发酵,并引发广泛关注。对此,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救人这件事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件小事,没想到在微信群里疯传。”

新闻推荐

西凤阳村因地制宜专心致志发展花椒产业 花椒树成了贫困户的“摇钱树”

□本报记者于向阳本报通讯员赵冰冷亚茹张鹏3月12日的莱芜南部山区,山风格外凛冽,枯黄依然是主色...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友赞市里奖 高茂新水中救人得嘉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