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泰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第二工程部“春季百日大干”竞赛成绩斐然 比实干赛实绩创公路施工新速度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8-02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日讯(通讯员 王园园)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第二工程部自3月5日起,开展了“春季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6个在建工程项目鼓足干劲,合理组织、内部挖潜,积极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掀起劳动热潮。经过100天的不懈努力,各项目均超额完成了施工任务,共完成2.6亿元工程量。

在“春季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中,第二工程部党员干部“干”字当头,实处发力,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比出了泰安公路人的精气神,赛出了第二工程部施工管理的真水准。

作为第二工程部在建工程的明星项目,董家口至梁山(鲁豫界)公路、新泰至宁阳段一合同项目更是获得了齐鲁集团“春季百日大干”活动第一名的好成绩,超出计划的51%。在项目建设中,新泰至宁阳段一项目科学组织、周密部署,抓重点攻难点,狠抓安全、严控质量,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不仅保证了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而且施工、管理亮点纷呈。

从细节处着眼,打造完美细节,由点到面,达到提升工程质量、创建品质工程的目标。新宁高速项目部,在灌注桩钢筋笼桩头凿除位置采用珍珠棉套筋,利于桩头钢筋、砼分离;钢筋笼套丝采用力矩扳手,确保钢筋连接牢固;扩大基础现场放置同条件养生试件,双重验证砼质量;桩基施工现场设置渣样存放台、填写成孔记录,确保施工记录真实、完整。

推行智慧化管理。积极推进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与普通国道、省道施工的有机融合,推广和拓展视频在线监控、GPS定位、移动终端、PM2.5检测、二维码宣传教育等技术在工程施工管理实践中的应用。新宁高速项目使用无人机航拍视频,重点对原地表、场站建设、清表、桥涵基础、路基等部位及工程推进中的亮点和难点进行拍摄,留取珍贵的视频影像资料。使用二维码辅助管理模式,扫码即可获知项目质量、安全、技术、设备、人员等方面信息。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该项目部创新安全生产月活动形式,开展了安全体验馆体验培训、拍摄“安全生产月”知识抖音小视频等特色系列活动,增加了活动的知识性和趣味性,营造了在建项目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为激励干部职工在施工中磨砺本领、增强能力,新宁高速一合同项目部开展了“践行青春,奉献新宁”内部试验大比武活动。试验检测人员就试验原材料集料压实度、钢筋拉伸和水泥标准稠度3个试验项目展开角逐,在比赛中相互切磋、提升专业素养。

第二工程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不计得失,在公路施工最前线比实干、赛精神,在担当作为中抓落实、创一流,创造了公路施工的新速度,铸造了公路施工质量的新高度,以斐然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新闻推荐

新泰市深化“双体系”创建运行 361家企业通过验收

本报7月25日讯(通讯员孔建兵)近年来,新泰市把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为抓源治本的关键举措,不断探索创新、固化实践,...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第二工程部“春季百日大干”竞赛成绩斐然 比实干赛实绩创公路施工新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