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集体收入翻倍增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居民“家门口”就业, 田洪兵扎根社区,小事里干出大成绩,看 小巷“总理”咋“念经”?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8-06 09:37   https://www.yybnet.net/

田洪兵与商户交流,了解经营情况。北关新村农贸市场焕然一新。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董文一/文 陈阳/图

“北关社区是我家,幸福建设靠大家!”北关社区位于宁阳县城北部,是典型的“城中社区”,房屋密集,人口集中。近年来,在现任社区党委书记田洪兵带领下,集体收入4年增长了5倍,占道经营、资产闲置、社区居民就业增收等问题一一得到了解决。

田洪兵带领的社区党委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始终坚持以“履职尽责、加速崛起、服务为民”为根本,务实拼搏勇担当、抢抓机遇善作为,全力打造具有“三个担当”意识的战斗堡垒,社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社区集体收入达到1542万元,先后获得“2015年度五星级党组织”“‘泰山先锋’红旗党支部”“省级文明社区”“省级卫生村”等荣誉称号。

履职尽责 作勇于担当的表率

田洪兵带领社区党委一班人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定期召开党委会、联席会、社区党建工作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与各党支部、党小组、社区干部层层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多责,夯实社区党建工作“主心骨”。

他狠抓党委班子这个龙头,通过带领党员干部赴新泰、肥城等地参观学习,聘请党校讲师到社区上党课,健全班子议事规则和干部坐班制,组织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等形式,树立了班子正气,打造了良好形象。

为了锤炼一支“铁军”队伍,田洪兵深入开展“五个不忘”活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田洪兵还带领社区党委一班人立足社区区位优势、人才底蕴,积极打造“金融社区”品牌,搭建了“金融——社区——商户”双向服务桥梁。

加速崛起 作敢于担当的表率

既然做了北关社区的书记,就得带着北关社区居民发展致富。田洪兵以“加速崛起、建设新北关”为己任,研究市场规律,动真碰硬、大胆改革,对原村集体企业做出调整,分别成立兴隆开发公司、兴隆建筑公司,同时,又新成立了兴隆物业公司、兴隆商砼公司、兴隆市场服务公司等一批公司,让“北关兴隆牌”成为社区建设及服务的黄金品牌。此外,通过土地流转,种植苗木花卉,实现了土地效益最大化。

2014年,田洪兵刚刚上任,他便聘请法律顾问,查验原有合同,集中人力物力全面清理盘活集体资产,当年就为社区增加集体收入46万元。2018年,他带领社区党委一班人坚持“一套班子抓改革、一套方案定改革、一本章程理改革、一揽子机制促改革”的“四个一”工作法,全面完成社区产权制度改革。同时,田洪兵抢抓机遇,先后促成果蔬批发市场、新村农贸市场、兴隆烧烤城3处专业市场建设。面临工期紧、任务重、财力紧、要求高的形势,他带领社区党委一班人,实行包保责任制,攻坚克难,仅用76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建设任务。此外,利用兴隆市场服务公司迅速搭建了各市场管理平台,为集体年增收近400万元,为社区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咱们社区是城中社区,以前没建市场时,街道占道经营现象特别严重,环境卫生也不行,现在市场建好了,不仅环境卫生变好了,居民收入也提高了。”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2014年,社区的集体收入约为300万元,2018年集体收入达到1542万元。经过改革,群众富起来了,新建的市场也解决了部分居民的就业问题,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田洪兵说。

服务为民 作善于担当的表率

为帮助街道唯一的省级贫困村脱贫致富,田洪兵带领北关社区与张庄村结成帮带对子,确定了异地置业、入股分红的增收路子。张庄村以50万元补助资金入股烧烤市场项目,占股2.5%,按照“负盈不负亏”的原则,年分红增收7.5万元。同时,北关社区还安置张庄村多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到市场从事卫生清洁等工作,月平均工资700元以上。通过交叉持股、抱团发展,北关社区带动张庄村实现了由弱到强的根本性转变。

在田洪兵的带领下,北关社区富裕了,硬件设施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现在,社区对路面进行了硬化,改造了自来水、幼儿园;对社区低保户实行了应保尽保,每年60岁以上老人能享受到县医院的免费体检。为建设文明北关,社区还开办书画展,定期邀请道德模范、文学爱好者开展知识讲座;组织运动会,发展老年舞蹈队、歌唱队;深入开展五星级文明户、新乡贤、好家风、好家训、好媳妇、好婆婆等选树活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尚,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新闻推荐

山东省仅莱芜新泰有分布

莱芜红石公园的红石谷面积约有一个足球场大,连片分布。研究资料显示,这些红石生成于距今1亿多年前的中生代侏罗纪,其岩性...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体收入翻倍增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居民“家门口”就业, 田洪兵扎根社区,小事里干出大成绩,看 小巷“总理”咋“念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