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泰安象形景点30佳、最佳图片50幅评选结果揭晓 象形景点吸睛 带活一方旅游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8-07 08:1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郑燕 夏丽苗

开天盘古、神来之笔、关公望岳……经过3个月的发掘、报名、投票、专家评审后,近日,随着“泰安象形景点30佳”名单的最终揭晓,景区里不常被人注意的象形景点吸引了游客的视线,也顺势营销了景区带火了旅游。

跋山、涉水

挖掘“潜力股”景点

山峰、岛屿、奇石、古木、建筑,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泰安丰富的象形景点。自4月下旬起,泰安市文旅部门开展“泰安象形景点30佳”推选命名活动,诚邀广大市民及游客慧眼识珠,发现泰安各景区、各种角落里“隐藏”的象形景点。

“活动推出的3个月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走遍泰安、挖掘泰安,拍下了如来神掌、孔子抚琴、美人盼归等一处处形神兼备的景点。这些景点曾‘养在深闺人未识’,经过大家慧眼发现,如今让人眼前一亮,惊叹泰安竟还有如此造化天工之处。”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评选活动的推出,极大地丰富了游客泰安之行的旅游体验,为深入挖掘泰安、泰山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趟开了新路。

一座山一块石、一条河一段路、一棵树一圈年轮,都可以成为象形景点。许多象形景点,还承载着脍炙人口的故事传说,丰富了景点的文化内涵。活动推出后,全国各地的游客带着发现的眼睛走进泰安,许多惟妙惟肖的景点、景致被细心的游客发现并拍了下来,还赋予了很多美妙的名字:八戒望瑶池、骏马扬威、仙桃拜寿、美人盼归等等,“这回爬徂徕山用了3个多小时,看到相依相偎的‘情人石’以后,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在泰安生活了40年,居然还有这么神奇的地方!”泰安市民毕先生看到评选通知后,迫不及待行动起来,亲自寻找这样的造化天工。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泰安有些象形景点已经颇有名气,比如泰山仙人桥、莲花山观音石等,此次活动评选出的“泰安象形景点30佳”“泰安象形景点最佳图片50幅”,“就是希望借游客之力,为泰安各景区发掘更多点睛之笔,甚至将其打造成为游客到泰安的必游之地。”

发现、命名

提升景区吸引力

据悉,此次“泰安象形景点30佳”评选不仅对象形景点进行了深入挖掘,而且对于这些已发现和新发现的景点进行了新的命名。“比如十八盘西侧山峰酷似一尊守望的‘神人’,对于这座山峰的名字,说法不一,有人说是碧霞元君,有人说是泰山神。”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评选活动评审会现场,专家们认真推敲着,结合盘古开天地、头颅化作泰山的神话,最终命名这个景点为“开天盘古”。老景点有了新生命,同时新景点走出深闺。新泰墨石山奇石林立,“立石人”“外空来客”“唐僧帽”众多象形景点分布,根据这里的地质特征,专家命名此地为“女娲炼石”。通过此次推选命名活动,泰山景区“玉泉佛影”“关公望岳”、徂汶景区“汶河金带”、东平湖聚义岛“湖心青螺”等一批新形象全新亮相。

“象形景点古已有之,我们现在看到的象形景点,很多也都是古人发现命名的。但旅游文化在发展,当代也要为这个事业继续做贡献。”山东省艺术摄影协会顾问、泰安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胡立东现场点评道,“鼓励发现象形景点,可以调动起游客深度游的积极性,提高游客的参与感,活动取得的成果也能推动景点和景区的进一步发展,多方面都能在这个活动中受益。”一个小景点可能带活一处景区,本次活动为泰安旅游打开了“新世界”,引导游客带着发现的眼睛看景点,有效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延长游客的游览时间。

带动、传播

讲好泰安故事

笔者了解到,在新出炉的“泰安象形景点30佳”名单中,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莲花献瑞”、泰山花样年华“花都蝶影”、泰山天颐湖“如意画廊”3个具有设计感的现代建筑通过本次评选活动进入人们的视野。象形建筑的融入,使象形景点类型更加丰富多样,更具有时代气息。

在所有投稿者中,一位年近七旬老人的作品引起了笔者的注意。李纪平老人今年已经69岁了,平时就爱端着相机走走拍拍。活动开始后,他更是拿上相机在岱庙景区里边兜兜转转,就为寻找每棵树、每块石头上的那些故事。最后还特意将这些年拍到的象形景点冲印送来,厚厚一沓。网友“鲁西”留言称赞选手提交的作品,“老泰安人了,看到这些作品都很惊讶,从不知道泰安还有这些鬼斧神工的地方,以后一定挨个去看看。”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评选活动不仅极大调动起了摄影爱好者、市民及游客的热情,还得到了很多媒体的支持和参与,“这将大大有利于挖掘泰安、泰山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创新传播形式,趟开全域旅游新路,讲好泰安、泰山故事,做足‘吸引人、留住人’文章。”

据统计,活动自启动以来,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平台推送后,活动稿件单篇最高阅读量30.8万,阅读量总计突破500万,活动浏览量12.6万次,参与网络投票总数达13.2万票。活动参与面广、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对于挖掘、宣传泰安泰山丰富的旅游资源,丰富泰安旅游品牌文化内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新闻推荐

西张庄镇 确保汛期安全落到实处

本报8月1日讯(通讯员赵兴超)近日,针对当前降雨不断,防汛压力持续加大的局面,新泰市西张庄镇提早准备、提早部署,确保汛期安全落...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象形景点30佳、最佳图片50幅评选结果揭晓 象形景点吸睛 带活一方旅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