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新泰分局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来源:泰安日报 2019-11-26 07:5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新泰分局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群众健康的环境突出问题,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全力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编制《新泰市贯彻落实省第十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暂行)》《新泰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对整改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建立完善环保督察整改清单化调度工作机制和预警提示制度,促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均整改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20个共性问题,已整改完成12个,其余8个全部达到序时进度;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涉及新泰市的有17个,各责任单位正在积极整改落实。

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强化“散乱污”企业、燃煤小锅炉的监管,现场检查“散乱污”企业212家,对发现的死灰复燃“散乱污”企业及复用的燃煤小锅炉,及时通报相关责任乡镇予以整治。加强机动车尾气检测管理,环保检测线共审车次42034次,合格车次36931次,合格率87%。加强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配合公安、交通部门在重型柴油货车主要通行道路、物流货运通道和车辆集中停放地等开展6次路检路查,进一步降低了汽车尾气污染。水污染防治方面。以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为契机,推动柴汶河流域湿地工程建设,城东大桥段湿地工程(一期)基本完成;迈莱河段水质净化工程已完成招标工作,开始施工建设;西周河湿地工程进入招投标阶段。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牵头制发《新泰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补充土壤详查布点,并上报土壤核查确认单。转移完成龙廷镇龙溪庄村、禹村镇北泉头村危险废物及污染土壤,目前,正在开展现场生态环境检测与评估工作。农村环境保护方面。结合乡村振兴任务工作,明确了19个村的任务目标,编制了《新泰市2019年度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申报了中央农村环保资金项目储备库。完成该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情况调查,已逐级上报调查结果。对乡村振兴样板片区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新泰市实际,在羊流镇官桥社区、小和庄村、刘家庄村和西张庄镇东韩庄村、西白沙村、小白沙村开展试点。启动实施了100个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已建造水井看护房14所,地面硬化1200平方米,定制标识牌100套。

切实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对辖区内建材厂、石粉厂、煤场、矸石山砖厂、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等进行重点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100余家次。加大饮用水水源地、柴汶河沿线和农村社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的检查力度,排查入河口、入河排污口共161个,采集水样160份,顺利通过生态环境部对新泰市金斗、东周、光明三处饮用水水源地等问题督查。严格落实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制度,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及时下达整改意见,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47起。办理群众信访举报案件210余件,一批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通讯员 孟云

新闻推荐

新时代职工之家 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11月19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王丙寅)近日,泰安市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暨“双十佳”评选表扬会议在新泰召开。会议评选...

新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新泰分局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