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新泰能源公司积极探索低浓度瓦斯直燃技术应用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7-14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新泰能源公司就低浓度瓦斯直燃技术的工业化应用情况进行探索。

瓦斯直燃技术由北京君发可燃气体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可以将低浓度瓦斯安全点燃,稳定燃烧,实现安全稳定运行,为低浓度瓦斯利用提供一种直接有效的技术途径,解决了甲烷含量3-30%的低浓度瓦斯直接燃烧的技术难题。该技术适用于抽排瓦斯浓度较低矿井的瓦斯综合利用项目,瓦斯利用浓度适应范围宽、点火时间短、消耗燃料少,装置占地面积及工程投资小、安全保护完备、工业自动化程度高,动力设备的功率消耗少,氮氧化物排放量低于国家环保标准,可实现高效燃烧,热能综合利用。

新泰能源公司作为瓦斯综合利用企业,始终致力于煤矿瓦斯治理利用技术攻坚。该公司通过实施低浓度瓦斯发电、通风瓦斯发电、地面煤层气抽采项目,将大佛寺矿打造成全国“瓦斯零排放”示范矿井,在瓦斯综合利用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人才经验。

近日,该公司与北京君发可燃气体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就瓦斯直燃技术应用进行了充分协商,决定由煤层气公司总工程师熊鹏辉带队,新泰能源公司总经理张治仓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专程赶赴山西襄垣县调研该技术的现场应用情况,同时新泰能源公司与君发公司进行深入技术交流讨论,在陕煤集团范围内完成9对高瓦斯矿井瓦斯气源摸底调研工作。通过建设低浓度瓦斯直燃项目,扩大瓦斯浓度利用范围、增加利用途径,将成为该公司拓展瓦斯利用方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服务矿井安全生产,实现低碳发展的重要途径,为陕煤集团节能减排工作作出贡献。

同时,该公司将与君发公司签订瓦斯直燃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并结合各矿井调研情况,完成8%以下瓦斯直燃应用项目实施方案,积极推动煤矿瓦斯综合利用工作走向纵深。(卢阳鑫)

新闻推荐

泰山颂(律诗三十首) □王安全

王安全,山东新泰人,1955年10月出生,曾任泰安日报社总编、社长、书记等职,现为中国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书法...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吴言珍同志逝世2020-07-10 16:15
评论:(新泰能源公司积极探索低浓度瓦斯直燃技术应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