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未来几天雨水“当道”山东发布山洪预警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8-14 04:44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于民星程凌润

12日夜间开始,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影响山东。鲁西北、鲁中地区降水量较大,德州、滨州、济南等地出现暴雨。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鲁西北大部有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以雷雨或阵雨为主,局部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

济南9个站点降大暴雨 截至13日21时,济南9个站点24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达到了大暴雨级别。

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显示,截至13日21时,全市24小时平均降雨量为604毫米,达到了暴雨级别,其中96个站点24小时降雨量在50毫米至100毫米之间,9个站点24小时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最大降雨点出现在商河孙集,降雨量为137毫米。

截至8月13日21时,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529.2毫米,比常年同期多60.9毫米,多13.0%;比去年同期多51.4毫米,多10.8%。

据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目前雨带仍在不断向东移动。13日夜间主要影响的范围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

泰安济宁等或有山洪灾害

13日,山东省水利厅和山东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东省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预计8月13日20时至8月14日20时,泰安、济宁、临沂、潍坊、青岛、烟台等市局部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包括:新泰市东南部、泗水县东部、平邑县北部、蒙阴县中部、沂南县西北部、莱州市东南部、招远市南部、平度市东北部、莱西市西北部、诸城市东部、西海岸新区中部、即墨区东部、崂山区东部等地区。

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新闻推荐

李梅青烈士事迹

李梅青,新泰人,193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3年2月在济南被捕。他在狱中与敌人展开斗争,并于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出狱,参加徂徕...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几天雨水“当道”山东发布山洪预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