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古稀党员邱华:身揣救心丸上“疫”线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12-23 08:25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蔓延的严峻形势,泰安市新泰区刘杜镇围山村有着54年党龄的邱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主动来到村北设立的关卡前,做起了志愿服务工作。

村书记考虑到邱华年龄较大,还患有心脏病,跟他说做上一天的志愿者尽心就行了,但76岁的他从衣兜里掏出了一瓶小小的速效救心丸,拿着说:“我这是老毛病,不碍事! ”

2月5日一大早,天刚蒙蒙亮的时候,邱华就已经背着喷雾器,在村里大路边的垃圾桶附近喷了一遍消毒液。为了“长期作战”,邱老连同几名村干部在村北口搭起了临时帐篷。

看着寒风中依然忙碌的邱老,村支部书记邱成林劝他早点回家休息,可他每次都是盯靠到12点,回家吃过饭后就赶紧来替班。自疫情出现后,邱华从大年初二就配合 “村两委”的工作。白天他走街串巷,耐心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晚上,他穿梭在村里的每一个角落,时刻注意着,有没有在外面闲逛的、有没有聚众打牌的,如果遇到这些情况,他第一时间上前制止。在邱老“监视”下,原本想利用晚上闲逛、聚餐、打牌的人都不敢了。

与邱华的交谈中,他的眼神似乎告诉我们:父辈们79年前的围山庄保卫战能打赢,今天的抗击疫情阻击战也定能打赢。

通讯员 许伦 孙彦潇

新闻推荐

各种奉承之词都听过的曾国藩,在蒙山之北、嶅山之南,看到讽刺诗后,犹如得到良药及砭刺的石针 嶅阳“良药”,不只是曾国藩的

嶅山主峰嶅阳村村民王西财在介绍驿站正房。□文/图本报记者卢昱在京沪高速西侧、新泰城东,有一座嶅(áo)山,傲立青云...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封 路 公 告2020-12-05 11:27
猜你喜欢:
评论:(古稀党员邱华:身揣救心丸上“疫”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