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赵利: 救人不停步,点亮生命之光

来源:齐鲁晚报 2021-12-03 05:09   https://www.yybnet.net/

在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表彰会上,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见义勇为类)、新泰市青云街道办事处管家洼村村民赵利作了发言。今年53岁的赵利,是新泰市青云街道管家洼村村民,他家离青云湖10多米远。36年来,赵利先后从水里救起过16人,参与打捞溺亡人员40多次,成立公益救援中心,点亮别人的生命之光。

1990年腊月,一位妇女掉落青云湖,被风浪冲出去十多米远。赵利顾不上脱掉棉衣,跳进冰冷的水里,“生死关头,我一把从背后抓住她,拼尽全力把她推到岸边。”上岸后,赵利全身冻透,一下子瘫在地上。

还有一回,赵利从石头窝里捞人,把头碰了个大口子,满脸是血,脚也扎破了,一瘸一拐回到家。“媳妇虽然埋怨我,但看到有人落水,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去救,因为耽误几秒钟,一条命可能就没了。”

为了救更多人,2020年8月,赵利发起成立同舟公益救援服务中心,志愿者发展到100多人。今年7月,河南突发特大洪水,赵利带着9名志愿者,自备5000多元应急物资,连夜赶往抗洪救灾第一线,三天时间,赵利的救援队共转移被困群众1000多人,同舟救援队被评为“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新闻推荐

庆丰收,第四届新泰苹果节开幕

阵阵果香沁人心脾,处处丰收欢声笑语。9月29日上午,2021年新泰市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新泰苹果节在新泰市龙廷镇掌平洼...

新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道德模范赵利: 救人不停步,点亮生命之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