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电商请进村,山上果子不够卖 新泰龙廷镇农特产品线上销售已超线下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12-14 14:01   https://www.yybnet.net/

刘方周介绍销售情况。新泰市龙廷镇上豹峪村伍亩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院内,晾制的70万斤柿子已经冒汗紧缩,挂在晾制架上的柿子被串成一条条线,个个红彤彤、香喷喷,在冬日夕阳的映照下,像极了一串串喜庆的红灯笼。

“今年秋天我们收了70万斤柿子,周边的柿子几乎收完了,不少还是从青州等地收购的。”山东伍亩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方周说。柿饼在网上很受消费者欢迎,去年公司的柿饼产品供不应求,所以今年提前多备了些货,“这70万斤柿子能制成15万斤柿饼,希望能够卖的,再过半个多月柿子就能变成甘甜软糯的柿饼。”

龙廷镇在新泰市东部,多山地丘陵,上豹峪村就是其中典型的小山村。而村里的山东伍亩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产品初加工和线上销售为主的电商企业,去年经当地镇政府招商引资而来。山上多山果,以前村民愁卖,但自从请来了电商公司,上豹峪村的山果瞬间畅销了。

上豹峪村村民张恒才种了3亩多柿子,每年霜降之后,他都要想方设法把柿子催熟后赶紧卖到山下的市场上,因为“柿子熟了卖不出去很快会烂在手里。”“今年10月底,我们公司直接给他收完了,两块钱一斤,一共6000斤左右。”刘方周说。“价格和市场价比起来只高不低,有多少我们就能收多少,不用愁卖不出去。”

刘方周敢夸下海口,因为他背后有销售数据做支撑。“今年桃子收获季,我们的桃子订单最高峰时达到了3万单/天,中秋节前后的月饼订单也很多,当时差不多连续一个月,每天的订单都在1万单左右。”刘方周说。他们主要为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做直供,并与一些网络带货主播合作,销量十分可观。

“做平台直供的利润还行,通过主播带货的利润稍微低点,不过销量很大。”刘方周说。今年中秋节前后,当地的月饼通过网络平台店铺和带货主播销售,订单一直蹦个不停,村里100多人都过来帮忙。“全村一共不到1400口人,来了100多人,留在村里能干活的人差不多都发动来了。”如今,上豹峪村村民刘方华在山东伍亩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助管理,“最忙的时候,100多人黑白不停地倒班分拣、包装,都累得不行。”

今年40岁出头的上豹峪村村民徐燕如今在刘方周的公司上班。“最近在做柿饼,活不算太多,前段时间果子多,常常忙不过来。”徐燕说。现在村里有30多人在这里干一些分拣、包装的活,“一个人一天能挣百十块钱。”

“今年预计线上销售能达到六七十万单吧,明年肯定更多。”刘方周说。现在,当地农特产品的线上销售额已经超过了线下销售额,“原来愁山果咋卖出去,现在愁山果不够卖。”

新闻推荐

房地产拍卖公告

受委托,山东宏泽招标拍卖有限公司定于2021年9月15日9时30分对以下标的物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一、标的物简介:位于新泰市岳家...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商请进村,山上果子不够卖 新泰龙廷镇农特产品线上销售已超线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