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高新区开辟项目规划审批“绿色通道”

来源:聊城日报 2021-12-28 14: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叶晨雯)“我们开通项目规划审批‘绿色通道’,对申报的项目报件随报随审,实行‘保姆式’服务。”12月23日,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项目城乡规划科科长吕燕军说。2021年以来,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落地为工作出发点,突出主动服务意识,强化自然资源和规划保障力度,全力保障项目落地生根。

抓规划引领,全力拓展辖区发展空间。该区广泛收集各部门、镇(街)、产业专班的空间规划需求,多次邀请市级编研团队进行座谈研讨,坚持集思广益、统筹布局,上报辖区化工园区北扩、高新小镇、新泰铁路等规划空间需求,将需求列入市国土空间规划总体规划布局,为辖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撑;完成了许营镇驻地9285亩(1亩约合666.7平方米)土地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调查评估,并得到省自然资源厅批复,为下一步规划布局提供了条件支撑。同时,高新区开通项目规划审批“绿色通道”,核发规划设计条件6份,审定项目规划方案29个、面积2299亩,办理工程验线59份,竣工规划核实证件26件,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规划保障。

抓项目服务,千方百计助推项目建设。为保障项目顺利落地,该局多次召开指标需求调度会议,为全区25个省、市重点及民生项目申请新增计划指标1443.83亩,异地购买增减挂钩指标1318亩,严格征地程序,确保每名被征地户现场签字确认,实行并联作业、压茬推进,对于制约项目土地组卷的“卡脖子”问题,找准症结所在,集中突破,已完成土地征收批复1086.6亩,其余已完成征地组卷待批复。同时,不断加快土地出让力度,供应土地38宗、面积2513亩,土地成交价15.6亿元,实现了重点项目落地应保尽保。

新闻推荐

创新监督模式?让社会治理效能“1+1>2”

11月29日,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与新泰市司法局签署了社区矫正《联动监管机制》《异地委托监管机制》《一体化协作框架协议》...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开辟项目规划审批“绿色通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