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方圆计划”助力迷途少年回归社会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2-02-23 16:18   https://www.yybnet.net/

“‘方圆’寓意以方定向,以圆润德,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新泰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李娴娴娓娓道来。2月19 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方圆计划”——“看见未来的我”主题活动在新泰市“守望工作室”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感谢检察官和社会工作者给予我帮助,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帮助别人,在奉献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快乐,我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弥补犯下的错误,好好读书,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目前,我担任了学生会的干部,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一名涉罪未成年人小宇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据了解,“方圆计划”项目由新泰市检察院牵头,联合市民政局、好人协会于2021 年3 月成立发起,负责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帮教考察。活动中,涉罪未成年人讲述了自己近期的生活、学习、工作情况,大家竞相发言,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办案检察官对少年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撕下标签,积极向上。

“在未检检察官的带领下,通过家庭陪伴教育、社会公益、团体拓展等活动,帮助孩子们摆脱阴影,提高他们的自我认同感和价值感,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逐步使他们从‘施暴者’变为一名‘施助者’。”新泰市好人协会社会工作者郝伟表示。

“自‘方圆计划’项目成立以来,共对 13 名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了社会调查和帮教,开展了6 次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了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和挽救,使其重新回归社会。 该项目成功将社会专业力量引入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对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有力探索,提高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质效。”新泰市检察院检察长赵志刚说。陈聪聪王泓

新闻推荐

高新区开辟项目规划审批“绿色通道”

本报讯(叶晨雯)“我们开通项目规划审批‘绿色通道’,对申报的项目报件随报随审,实行‘保姆式’服务。”12月23日,聊城市自然...

新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方圆计划”助力迷途少年回归社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