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德阳模式”获肯定 德阳经开区接受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 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3-28 08:2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伍玲)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信部组织专家,对德阳经开区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展开线上考核评估,对该区机制建设及标准化、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互动发展等工作亮点、成果成效给予肯定。

据了解,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工作期间,德阳经开区主导或参与制订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50项、行业标准67项、团体标准5项,在研国家、行业标准46项,形成了能源装备产业标准群。创新建设服务平台,加强标准宣传推广应用,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助力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此外,提炼出东方电机智慧管理标准体系、新泰仪表能源配套小型企业标准体系等5种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德阳模式”。

专家还就推广“德阳模式”,发挥对中小企业的引领作用,促进我国能源装备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德阳经开区将整理研究贯彻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加强“德阳模式”的推广应用,将“德阳经验”更好地分享、推广给全国,不断创新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德阳市清洁能源装备全球位势和发展能级,打造具有全国全球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助力。

新闻推荐

“济南元素”闪耀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山东规划” 支持济南争创国家中心城市

本报2月15日讯(记者王彬)近日,《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正式出台。作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山东省省...

新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模式”获肯定 德阳经开区接受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 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