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四年铺开六项目 只为市民行坦途 ——市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工程一览 本报记者 石言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1-05 11:39   https://www.yybnet.net/

新阳镇鸡儿架渭河大桥

◥进行装饰专修中的天水高铁南站站前广场中区内部

▼麦积山大道项目

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桥梁横跨南北,一条条宽敞的马路伸向远方……随着天水市经济的飞速发展,广大市民无不惊叹于天水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在这些让人目不暇接的变化之中,给市民们留下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交通状况的日益改善。

你瞧:宽敞平展的麦甘公路通车,让麦积区和甘谷县之间通行的车程大大缩短,两县区的广大群众出行更加便捷;麦积山大道上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让人们对建成后通往景区交通状况的改善分外憧憬;天水南站交通综合枢纽及站前广场建设的日趋完善,亦带给了市民更多的欣喜。

交通状况发生的这些变化,市民们有目共睹,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带来这些变化的公司是天水市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对其公司的概况更是知之甚少。

那么,该公司成立于什么时候,其经营范围是什么,已经建成了哪些交通项目,尚在建设哪些项目呢?元月3日,带着大家的疑问,记者前往该公司进行了采访。随着采访的深入,大家关心的这些问题逐一呈现在了人们的面前。

天水市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于2013年4月19日正式注册登记成立,注册资金6.8亿元。截至目前,公司共实现融资65.541亿元。公司下设综合事务部、工程技术部等5个部室及天水交发实业有限公司分公司。

该公司经营范围为:公路、运输枢纽、物流园区等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融资和建设,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开发经营,交通设施项目库建设;负责政府授权管理公路沿线两侧300米以内的土地储备及出让。其分公司经营范围为:天水高铁南站站前土地开发;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经营管理、停车场经营;广告发布;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场地租赁;物业管理;园林绿化。

自成立至今,该公司高标准规划,精心施工,已建成天水市甘谷至渭南镇至麦积公路改建工程项目。该项目路线全长75.3km,全线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概算总投资20.46亿元。2013年8月30日开工建设,于2017年5建设完成,现已正式开通运行。

目前仍在建设的项目有五个:

■G310线秦州至甘谷至武山段升级改造项目。项目路线全长183.422km,全线按公路一级和二级标准建设,概算总投资34.76亿元。该项目于2014年11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全线累计完成投资额28.16亿元。

■麦积山大道(羲皇大道至甘泉段)公路改造项目。项目路线全长9.909公里,工期一年,概算总投资6.53亿元。项目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全线累计完成投资额4.17亿元。

■天水南站交通综合枢纽及站前广场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占地约240.1亩,概算总投资9.56亿。项目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额3.7亿元。

■S208线洛门镇至水帘洞景区段旅游公路项目。项目路线全长11.995公里,概算总投资2.4亿元。项目于2016年11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全线累计完成投资额1.8亿元。

■S218线甘泉(高庄)至麦积镇至麦积山景区段旅游公路项目。项目路线全长15.654公里,概算总投资5.05亿元。项目于2016年12月1日开工,对部分桥梁进行桩基施工,2017年2月全面开工。截至目前,全线累计完成投资额2.39亿元。

当时光跨入2018年之际,该公司在继续建设已开工的五个项目的同时,又紧锣密鼓地计划启动实施3个新项目:S323陇县至榜罗公路秦安至甘谷礼辛段,项目路线全长103.57公里,估算投资约6.473亿元;S25静宁至天水高速公路庄浪至天水段项目,路线全长111.761公里(其中平凉市境内3.6公里,天水市境内108.161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79.37亿元;S03天水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全长86.885公里,估算投资约126.26亿元。

可以预见,一旦麦积山大道建成通车,通往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麦积山石窟的道路,将会变成一条更加畅通快捷的坦途;天水南站交通综合枢纽及站前广场项目建成之时,不仅人们乘坐高铁出行更加便捷,而且天水市还会增加又一处对外宣传的靓丽窗口……新年伊始,向天水市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工程建设人员们致敬!

新闻推荐

在锐意改革中奋楫前行——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亮点扫描 本报记者 景春燕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一环。2014年8月,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被确定为全省司法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法院。三年多来,该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

甘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年铺开六项目 只为市民行坦途 ——市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工程一览 本报记者 石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