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彩虹万里铺锦绣 甘谷县育苗女状元王虹的生态人生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4-09 10:37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记者史载

每天迎着冉冉升起的第一轮朝阳,踏着脚下芳香的泥土,她带领百余人的造林团队,在甘谷县新兴镇柏林沟村东面的山坡上挖坑、栽植、培土、浇水……随着时间的推移,她身后留下了依山而栽、错落有致、整齐划一的片片绿色。山坡上的“绿色海洋”在春日阳光照耀下郁郁葱葱。看到这一切,王虹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1973年生于甘谷县新兴镇小王家村的农家女王虹,人生经历十分丰富。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她毅然放弃当时大学一毕业就端铁饭碗的国家就业分配政策,果断选择了自己创业,去古都西安经商,凭着诚信经营,她的百货生意风生水起。在西安定居11年后,考虑到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她随即回到故土甘谷。

2011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王虹顺势而为,念起了“生态经”。她在地处渭河北岸麦甘公路北侧的新兴镇十甲村,以每亩1300元的价格,反租倒包土地200余亩栽植花卉苗木。为了使自己尽快由一个门外汉变为行家里手,她先后去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学府深造,学习苗木、花卉、盆景的栽植,学习草坪的培育,学习园林绿化景观工程的设计、施工、维护等相关专业知识。

天道酬勤。目前,她以甘肃农业大学林学院等院校为技术依托,构建了一支集科研、生产、设计为一体的10多人的工程师管理团队,配备了一大批先进的园林建筑施工、环卫保洁、绿化养护机械设备和工程用车,聘用贫困户男女劳动力近百人常年在公司务工。

不断挑战自我,不断否定自我,永不满足,是王虹的人生信条。目前,她斥巨资筹建的通渭第二苗铺厂已动工兴建,而她的生态人生之路也越走越宽广。

新闻推荐

三月杏花开 新阳等你来 ——新阳杏花乡村生态文化旅游节新闻推介会侧记

□本报记者洪波“东城渐觉风光好,縠皱波纹迎客棹。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北宋文学家宋祁《玉楼春》上阙所描绘出的是一幅生机勃勃的初春美景。又到一年“红杏枝头春意闹”的时节,...

甘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彩虹万里铺锦绣 甘谷县育苗女状元王虹的生态人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