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甘谷:健康扶贫 不落一人

来源:天水日报 2018-12-03 14: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璟马凯

初冬的一天早晨,甘谷县新兴镇永安村卫生室医生谢续林背着医疗箱,来到困难群众张淑文家,近五个月来,谢续林可以说是张淑文家的“常客”。一进门,谢续林就热情的问起张淑文的身体状况,并在体检完后,谢续林送上由签约团队的市、县级专家为张淑文调整的药物,还再三叮嘱要坚持规律服药,保证食物清淡、流质饮食,才离开了张淑文家。

张淑文是永安村村民,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今年5月被确诊为食道癌,按照指定的帮扶措施,张淑文得到了规范治疗,并由村医谢续林上门为张淑文送药、测量血压,经过5个多月的治疗,张淑文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谢大夫经常来给我量血压、给药,我的病他一直操心着。”张淑文说。

在甘谷县的每个村子,医护人员这样的上门入户检查已经不是新鲜事了。据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甘谷县全面完成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情况入户调查、录入和APP上传工作。全县29959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患病人员3679人,其中患有重大疾病606人,慢性病多发病3073人,并从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保院抽调92名县级专家,乡镇卫生院抽调323名技术人员和521名村医,与市妇保院7名专家,联合成立了市、县、乡、村四级医务人员组成的签约服务团队1283个,由签约医技人员为3679名患病人口和26280名健康人群制定了“一人一策”健康扶贫帮扶计划,同时通过上门巡诊、健康教育和健康咨询等方式,积极宣传扶贫政策,传播健康保健知识,为因病致贫的贫困群众送去了健康福音。

40岁的永安村村民王红霞,今年被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在甘谷县人民医院就诊,通过“先诊疗,后付费”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大病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模式,在此过程中王红霞共花费了150.7元。王红霞感激地说:“党的健康扶贫政策好,想得真周到,住院不收押金,还能进行各项医保报销。”

王红霞并非个例,近年来甘谷县积极落实健康扶贫优惠政策,提高报销比,自今年6月1日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享受住院报销提高5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二类低保人员、特困供养人员、持有一二级残疾证的残疾人、农村计生两户等特殊群体,全部取消住院报销起付线,进一步减轻了贫困人口的就医负担。

新闻推荐

天水美术馆“三区”文化人才支持计划 甘谷县春蕾书画学校师生作品选登

李文忠张想成王绪生董晨金向东李大瞳李欣航李志刚刘军平王杰王鹏杰王申王欣桐杨顺林为贯彻落实中组部、文化部等五部委制...

甘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谷:健康扶贫 不落一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