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天水市一院对口帮扶甘谷县人民医院 开设全市县级医院首个心理门诊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9-2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移艳红 赵宏伊】近日,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赵宏伊副主任护师的指导下,该院对口帮扶甘谷县人民医院开设了全市县级医院首个心理门诊。

据了解,目前在甘谷县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工作的市一院副主任护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心理治疗师,曾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及北京大学临床心理中心进修,持续参加中德心理健康服务系统连续培训等多种培训项目,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心理门诊接诊个案3000小时以上,接受督导300小时,心理咨询与治疗实践经验丰富。擅长儿童教育及行为矫正、青少年成长、亲子关系、压力管理、情感问题、焦虑及抑郁等身心问题的心理咨询及治疗。

对口帮扶期间,赵宏伊首先为县医院护士做了如何维护医务人员心理健康的讲座,讲授了医护工作者和患者友好相处技巧以及如何关爱自己心理健康的具体方法。除在周一至周五门诊正常接诊来访者外,积极深入需要心理会诊的住院患者所在科室,协同神经内科林霞医师已成功诊治了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等科室失音症、分离(转换)性障碍等住院患者。同时,牵头与院方协调,将县医院心理咨询及治疗、心理测评的费用纳入住院费用中,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为了能让“心理咨询、治疗”这项新技术在甘谷县人民医院落地生根,赵宏伊还带教了县医院两名工作人员,开展了心理测评检查,并为住院患者在病房进行团体心理辅导。

心理门诊的开设及顺利运营填补了甘谷县人民医院在该项技术方面的空白,为县级医院薄弱学科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新闻推荐

王效琦 从挨饿的年代到富裕的生活

见习记者闫波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历史揭开了崭新的篇章。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刚刚成立的新中国正是百废...

甘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一院对口帮扶甘谷县人民医院 开设全市县级医院首个心理门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