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十一”期间614.1万人次游天水旅游综合收入突破38亿

来源:天水晚报 2019-10-10 12:20   https://www.yybnet.net/

38

本报讯【记者张彬霞】 10月8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614.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7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和12.2%。假日期间,天水市重点景区景点成为游客和市民的首选。国家5A级景区麦积山风景名胜区累计接待游客17.93万人次。

假日期间,天水市乡村旅游持续火爆。今年,天水市推出以“田园风情+民俗文化+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为模式的乡村休闲观光旅游,开发打造精品民宿、垂钓、攀岩、丛林穿越、生态农业、采摘体验等各式乡村旅游综合体验项目,多方位吸引体验式游客。假日期间,后川农家乐、南山云端、青鹃山国际旅游度假村、四方堡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旅游产品备受游客和市民青睐,田园乡土文化得到深度挖掘和发展。

随着国家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高铁旅游持续火爆,进一步扩大了天水旅游客源市场。假日期间,天水南站高铁交通运力充足,天水机场天水至西安、重庆、杭州、天津等航线航班持续运营,宝天、天定、天十高速畅行无阻,西安、宝鸡、陇南、平凉、兰州、西宁、银川等周边及近程旅游客源稳中有增,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福建、广州等东南部发达省市客源市场和重庆、四川等成渝经济圈的游客增幅较为明显。另外,全市旅游交通的持续改善和县域文化旅游品牌的逐步确立,有力促进了县域文化旅游的快速发展,全市“十一”假日旅游呈现两区五县竞相发展的新态势。“十一”黄金周,秦州、麦积两区游客在实现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五县旅游的吸引力显著增强,武山、甘谷、清水、秦安外地游客大幅增加,接待量增幅均在25%以上,反映出天水市县域旅游正在全面兴起。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游客到旅游目的地求新、求变、求特、求玩、求奇的需求日趋增多。针对这一变化,天水市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步伐,推进文化旅游与农业、林业、水利、卫生、体育等行业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创新文化旅游新业态,在继续做大寻根祭祖、百里石窟、名城古韵等文化旅游品牌的同时,及时推出了生态观光、温泉养生、农家体验、草原游牧、康体健身等具有天水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极大地丰富和满足了外地游客的旅游需求。

新闻推荐

爱心物资暖人心 电商帮扶见真情 《兰州晚报》联合百e国际为甘谷送爱心物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9月25日,在帮扶单位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线搭桥下,《兰州晚报》公益团队联合...

甘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一”期间614.1万人次游天水旅游综合收入突破38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