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本报联合爱心团队走进甘谷县苟家岘村送温暖 10万斤苹果有了销路5名贫困学子获得资助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0-22 02:2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9月25日,本报报道了经帮扶单位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线搭桥、兰州晚报公益团队联合电商平台为甘谷县苟家岘村的村民们送温暖、传致富经的事。报道刊发以后,帮扶活动接二连三在苟家岘小山村展开,滞销的花牛苹果卖出去了、5名贫困孩子有了定期帮扶金、苟家岘小学的孩子们穿上了新棉衣、农闲时期农民可以就近打工了……

从小管到大,娃们上学不用愁

10月17日,9岁的武雪连同村上的其他4名贫困小学生一起,从天水筑梦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2019年度第四季度的1200元资助款。“娃,别的啥也别想,踏踏实实一门心思好好读书。你们好好学习就是对叔叔最好的报答。”捐助仪式上,叔叔们的鼓励让武雪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据了解,在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多次协调下,天水筑梦儿童发展服务中心选择了苟家岘村最贫困的5个家庭的小学生作为资助对象,从小学一直管到大学毕业,每季度分别给予小学300元、初中400元、高中600元、大学1800元的学习补助。

10万斤苹果有了销路

近年来,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县、乡政府部门指导帮助下,苟家岘村大力发展果品产业,果园面积达到1213亩,年产苹果2000多吨。但受地域品牌缺失、市场价格波动、地方电商薄弱、物流体系欠缺等因素影响,导致果农增产难增收。

本报9月25日的报道见报后,经帮扶单位联系,天水宏润塬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派出业务员现场调研苹果品质,并与苟家岘村农民供销合作社签订了5万斤花牛苹果采购协议。同时,对即将上市的红富士苹果也预定了5万斤,解决了今年苹果销售难的问题。

在收购10万斤苹果的同时,天水宏润塬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还专门派出营销高手远赴北京、天津、深圳等地开拓市场,希望把老乡们高品质的苹果卖到全国各地去。

扶贫车间帮村民增收致富

经帮扶单位协调,10月17日,苟家岘村委与甘谷县翔隆强制衣厂和甘谷县泓强服饰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签订了劳务输出合作协议,熟练工每月可以领取3000元工资,非熟练工经过培训后,每月可以领取2500元工资,解决了冬季农闲和平时在县城带孩子读书的家长就近务工问题的同时,还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新闻推荐

巡逻发现车胎变形 客车超载7人

本报讯昨(1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嘉陵交警查获一辆农村面包车超载7人。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

甘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联合爱心团队走进甘谷县苟家岘村送温暖 10万斤苹果有了销路5名贫困学子获得资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