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迎春节备年货线上线下购销忙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1-25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春节临近,节前市场各类农产品、水果蔬菜、粮油调味品等日常生活用品货源丰富,购销两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春节消费服务越来越精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也一路提升。大众消费需求不断升级,新兴消费迅速发展。

主播争相带货甘肃特产

省商务厅于2021年12月下旬至2022年2月中旬,跨年举办第二届“臻品甘肃”杯电商直播大赛暨网上年货节活动。其中,作为大赛配套活动之一的“代言星主播”——平台大咖主播助力大赛带货活动,近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1月20日晚8时,淘宝村播TOP前10的农村主播——乡村农人小眼哥于淘宝平台开设“新春甘肃助农专场”直播活动。小眼哥于2019年加入淘宝直播村播计划,一年之内成为村播TOP前10,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户直播农产品,致力于通过直播这种“新农具”推广更多更好的产品。

“此次直播活动,给网友带来的是兰州牛肉面、秦陇古茶、甘谷辣椒面、天水花牛苹果、甘南牦牛乳全脂奶粉、安多卤汁牦牛肉等甘肃特产。”小眼哥在直播现场向全国网友展示、介绍并亲自品尝甘肃美食,为大家做真实测评,获得上百万次点赞。

年货网上热销

年关将至,置办年货的热潮再度掀起,人们纷纷为欢度新春佳节做准备。

来自2022京东年货节的消费数据显示,甘肃消费者购买力不减,年货节期间,甘肃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29位。从消费特色看,年货节期间,甘肃消费者更多关注的是美食和服务于自己的日用商品,本地热门品类成交额增长TOP5为:休闲食品、酒类、面部护肤、粮油米面、茗茶。而异地订单量增长排名位居全国第29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业内首家开展“春节也送货”的物流企业,京东物流今年春节期间依然提供服务,即使是除夕、大年初一,也正常下单收货,提供全年不打烊寄递服务。

年货市场迎来年轻群体

年味日隆,兰州市各个大型商场、超市内,各种食品“大礼包”纷纷被摆放在显眼位置,琳琅满目的年货堆成了山,前来选购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

“这两天就已经开始准备年货了,货源还是挺丰富的。”在兰州市华润万家超市选购商品的马女士说。记者看到,前来选购商品的消费者非常多,超市里货物品种齐全,数量充足,购销两旺。

但随着新型业态、模式的不断涌现,新兴消费场景变得非常广阔,完全突破了时空限制,整个过年环境、氛围也与以前有了很大变化。在蓬勃发展的新消费市场,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已经陆续步入社会,影响力在逐步扩大。

业内人士表示,对整个年货市场来说,90后、00后为年货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年轻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也会对“年货”提出更高的要求。从年轻人的视角看,年货其实不再是吃吃喝喝,而在于快乐的体验。

新闻推荐

菊香浮动黄土峪 全媒体记者 党淑妮 胡润田 颉魁

千亩金黄色的菊花盛开遍野,从山脚到山顶,花团锦簇,层层叠叠……9月26日,农业科技报社走进乡村看小康采访团,来到甘肃省天水市...

甘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春节备年货线上线下购销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