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启动城乡公交换乘站升级改造 麦积区全面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6-19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蔚军平】为全面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工作,麦积区政府办公室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城乡公交换乘站升级改造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办和区直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城乡公交换乘站升级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近年来,麦积区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城市公交网络,开通了三阳川片区及麦积山景区部分公交线路,有效解决了城乡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面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是当前大势所趋,对于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规范城乡客运市场、助推脱贫攻坚、增强区域经济发展活力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全面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工作,麦积区政府决定对全区城乡公交换乘站进行升级改造。

据了解,麦积区城乡公交换乘站均建于2008年前后,大部分因使用年限较长、道路维修改造、人为破坏等原因已无法正常使用,也不利于群众正常出行。《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和区直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从人本民生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城乡公交换乘站升级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积极协调配合,确保升级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为了切实履行职责,形成城乡公交换乘站升级改造工作合力,《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和区直各相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工作合力。交通、运管、建设、交警等部门要发挥牵头和组织协调作用,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区道路通行状况和城乡换乘站进行逐一排摸,延伸农村公交线路,调整设置不合理的站点,进一步优化和整合公共交通资源,逐步实现城乡公交网络全覆盖。对原选址不合理的站点,交通、运管、建设、国土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选址工作,确保改造工程尽快启动实施。交警部门要按照升级改造进度,及时组织警力做好交通疏导和管制等相关工作。交通、安监、建设部门要加强对升级改造工程的监督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切实做好施工过程中人的安全的管理工作。公安、城管、建设等部门和各相关镇、街道要加强联合执法,及时协调处置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种矛盾问题,确保公交换乘站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新闻推荐

高养中心全力做好节会公路保畅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张锴】为全面提升路况质量,切实做好节会期间公路保畅工作,天水公路管理局高养中心积极组织、科学安排,认...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长控社区卫生整治2018-06-19 11:24
评论:(启动城乡公交换乘站升级改造 麦积区全面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