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兄弟借钱起纠纷 法官请其父母助调解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6-20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景春燕】亲兄弟因借款纠纷闹上法庭,秦州区法院的法官在办案过程中邀请兄弟的父母参与调解,最终在亲情的感化下,兄弟二人达成调解协议,案件顺利执结。

大李和小李是同胞兄弟。2014年8月,大李因患重病需高额的医疗费用,但因家中经济困难,便向小李借钱。小李借给大李夫妻二人14.5万元,用于给大李治病。2016年,大李和小李因其他家庭琐事闹矛盾,兄弟俩关系紧张,小李便要求大李偿还借款。由于大李夫妻二人无力偿还,小李遂将其起诉至法院。2016年11月,秦州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令大李夫妇偿还14.5万元借款,但大李夫妇未按法律文书履行还款义务,小李便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中,经法官查询,大李本人无业,他的妻子是名工人,二人每月仅有900元收入,再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无奈之下,法院只能采取每月扣划大李妻子500元工资的执行措施。到今年该案只执行到位金额5000元。考虑到如此执行导致该案的执行周期太漫长,且申请人小李意见很大,故执行法官通知兄弟双方到法院,商谈一次性解决该案的办法。

双方到法院后,大李夫妻表示已申请了一笔10万元的银行贷款用于偿还小李的借款,但剩余的4万元确实再无力支付,然而小李坚持要求全款执行。在双方商量无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将兄弟二人的父母请到调解现场。

经父母的劝解,小李表示自愿放弃4万元余款。一起梗在兄弟二人之间的借款纠纷案顺利执结。

新闻推荐

聚众赌博抽头渔利 四名被告人被判刑

本报讯【记者景春燕】组织多人多次聚众赌博,抽头渔利数额累计2万余元,何某甲等四名被告人日前被麦积区人民法院以赌博罪...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公交光荣榜■2018-06-19 11:25
猜你喜欢:
节会期间晴雨相伴2018-06-19 11:25
评论:(兄弟借钱起纠纷 法官请其父母助调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