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查酒驾 保通畅 纠违章 端午节:市民品粽香 交警执勤忙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6-20 10:23   https://www.yybnet.net/

当端午节遇上中考、周末,又恰逢伏羲文化旅游节前夕,公安交警就变成了最忙碌的人。在道路上有他们的身影,为假期出行的人疏堵保畅、在考点外有他们的身影,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在夜色中有他们的身影,让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全员上路查处违法无死角

“执勤民警白天在学校、路口、高速收费站周边进行路面管控和指挥疏导,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违反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夜间在城区主要道路进行夜查,可以说整个端午假期就是‘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

采访中天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刘警官说,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做好2018年伏羲文化旅游节前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公安交警部门在端午节假期全员不休息。白天重点对乱鸣喇叭、不礼让行人、‘三超一疲劳\’等严查严惩,夜间继续开展周末夜查,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对典型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据了解,6月15日到17日,天水市公安交警周末夜查共查处饮酒10起,醉酒3起,与前几次夜查行动相比,重点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集中整治为节会做好保障

6月22日,一年一度的伏羲文化旅游节将在天水市拉开帷幕,为做好节会前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天水公安交警进一步加大严查严管力度,对安保工作细化量化、定岗定人定责,把任务层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名民警,全力备战节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一周以前就公布了伏羲文化旅游节期间交通管制计划,就是为了让大家早做准备。近期我们还开展了伏羲文化旅游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主要针对车辆违反交通信号通行、乱停乱放、随意掉头、乱鸣喇叭、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斑马线不让行人、公交车不按站点停车上下人、“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高速公路超速、酒驾、违法掉头、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和整顿。”刘警官说,在整治过程中交警部门还邀请了天水市几家主流媒体随警作战,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形成震慑效应。

交通劝导让出行更文明

近几日来,不少市民发现在秦州区中心广场、百货大楼、合作路十字等红绿灯路口新增了一些交通劝导员,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原来是公安交警组织驾校学员正在开展交通劝导工作。

“为了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们邀请驾校学员开展交通劝导,在上路开车之前首先学会遵守交通规则。”刘警官介绍,城区主要路口开展的交通劝导工作是从6月11日开始的,主要是交通劝导员全天协助交警进行交通疏导,重点针对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和行人乱穿马路现象,这不仅有效改善了通行环境,也提升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

“红绿灯路口有了交通劝导员,过马路的时候也觉得心里更踏实了,而且只要劝导员站在那里,很多机动车就会主动礼让。”市民李阿姨说。

在此,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请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新闻推荐

天水市委市政府召开有关工作推进会对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本报讯【记者李欣桐】6月15日,天水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对全市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节会期间晴雨相伴2018-06-19 11:25
猜你喜欢:
长控社区卫生整治2018-06-19 11:24
检查食品单位2018-06-20 10:23
评论:(查酒驾 保通畅 纠违章 端午节:市民品粽香 交警执勤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