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暨产业扶贫座谈会要求 抢抓机遇 做大做强做优农业产业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8-17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媛】8月15日,天水市召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暨产业扶贫座谈会,贯彻落实全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精神,宣传讲解国家和省上产业扶持政策,研究部署全市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暨产业扶贫对策措施。

市委副书记赵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程伟东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产业金融服务促进中心理事、湖北省智库创新农业研究院院长、湖北硒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惟德,就农产品品牌策划包装作了《由产业英雄向品牌英雄转变》的专题讲座。市农业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市产业扶贫形势,全面解读了产业扶贫政策。麦积区龙头企业协会及16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赵卫东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产业发展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产业扶贫摆在脱贫攻坚的突出位置,夯实思想、政策、产业“三个基础”,建立健全包括金融支持在内的政策支撑体系、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形式的组织保障体系、一产变三产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发展体系“三个体系”,完善并运用好督查巡查、评估预验、千名县级干部联络员“三个机制”,进一步靠实帮扶、县区、专责“三方责任”,大力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真正助推农业增效、农民致富、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抢抓机遇、看到危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实现农业产业兴旺,做大做优做强农业产业,引领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理清思路,适应市场,健全农业产业体系、组织体系、政策体系。要坚持畜草一体、以养带种、以种促养、种养结合的思路,推动打造现代畜草一体化全产业链。要深刻反思,补齐短板,提升农业产业发展竞争力。要政企协同,以业为主,优化农业产业发展环境。要创新创业,不断探索,始终走在农业产业发展前沿。

赵卫东要求,各县区、市直农口部门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立足全市大局,着眼整个产业,系统思考提出农业产业化发展意见建议,按时报市委市政府,推动全市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新闻推荐

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新成绩 全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天水市召开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心雅】8月13日,全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局长座谈会在天水市召开。省委宣传...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暨产业扶贫座谈会要求 抢抓机遇 做大做强做优农业产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