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天水市三院 青少年心理健康宣教进校园

来源:天水日报 2018-10-17 13: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靳鸿娟】9月19日至10月10期间,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学生联合会,开展了以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为主题的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走进校园系列专题讲座活动。

9月19日,系列专题讲座活动在市逸夫实验中学正式启动。首场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三院心理综合门诊部心理治疗师罗瑛婕作了题为《成长的烦恼》的专题讲座。罗瑛婕用通俗易懂、和蔼可亲的语言为学生科普心理健康知识,根据青春期学生心理发展的一般规律,分析中学生可能会出现的与心理健康有关的成长烦恼,并教他们如何辨识不良情绪和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如何积极应对心理“感冒”,培养良好心理健康素质。

9月20日至10月10日,市三院心理综合门诊部副主任张子明、心理治疗师罗瑛婕和王泓力相继在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校、市建二小学、市新华门小学、市解一小学、市职业技术学校、天水农校分别做了专题讲座,他们根据学生年龄特点讲解了常见心理问题,与学生们亲切互动,教他们如何调适心理问题、如何做“情绪的小主人”、如何正确接受专业治疗。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一场讲座于10月11日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此次系列讲座的开展,使师生和家长深入了解和掌握了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知识,正确认识了青少年心理问题,提升了他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有助于儿童青少年拥有健康快乐人生。

新闻推荐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好生态保障 ——市林业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访

文明城市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为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市林业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局上下同心协力,主动...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未来几天多云间阴2018-10-16 14:49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三院 青少年心理健康宣教进校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