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秦州区玉泉镇——着力打造田园综合体旅游经济圈■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0-17 13:3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秦州区玉泉镇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充分结合辖区农村经济发展现状,走出了一条农业经营主体由分散农户撂荒变为村集体资产为主的多元利益联结机制,探索出土地入股、职工入股联结机制和产供销一体化发展模式,提升农业产业自主“造血”功能,拓展农业发展空间,开启农民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烟铺村是秦州区乃至天水市最早栽植大樱桃的村,目前烟铺大樱桃基地种植面积达1800余亩。近年来,烟铺村建市场、夯基础、强推介、电商带,烟铺大樱桃已成为秦州区果品产业的一张名牌。通过连续举办采摘节、赏花节、自行车赛等活动,烟铺乡村旅游也逐渐发展起来。今年,烟铺村依托烟铺大樱桃基地发展乡村旅游,围绕大樱桃特色产业实施烟铺田园综合体。

烟铺村委会主任王建瑞告诉记者,烟铺田园综合体总投资28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6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建10座特色休闲木屋,己建成5座,5座正在建设中;依山建造3个民宿窑洞;建设约600米长城墙景观带,己建成150米;配套建成占地2000平方米的休闲文化广场一处;在山顶打造占地800平方的花海景观一处;建成350平方米餐饮中心一处。

四方堡休闲农庄位于玉泉镇杨何村四方堡自然村,农庄整体区域占地面积860亩,是依托产业、生态、景点优势,打造高质量、高标准、高品位,集休闲观光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畜禽养殖、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休闲农庄。项目计划总投资321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750万元。

据农庄负责人李正甲介绍,四方堡休闲农庄管理更加科学化、集约化。农庄内174户农户以土地入股合作社,采取保底分红+二次收益分红+务工收入的利益联结机制,即前五年每亩每年保底分红500元,进入收益期后,在保底分红的基础上每亩每年增加二次收益分红100元,并且实行收益分红每五年增长10%—20%的递增机制,确保群众受益有保障。

南山云端田园综合体是由天水南山云端开发旅游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一个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修建于玉泉镇李官湾村南坡之上,占地面积约1335亩。

南山云端田园综合体以骑马、射箭、狩猎、滑索、滑草、滑翔等运动放松项目为依托,打造集放松、运动、文化体验、美食住宿等于一体的欢乐体验园;同时建造滑雪场及亲子活动等综合体项目,打造户外拓展及文化教育功能相互融合的体验式露营基地。项目重点依托南山片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按照南山云端旅游发展框架,打造集体育健身、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目前建成占地1800多平方米的射箭场一处;占地60000多平方米的滑雪场一处;帐篷营位区,搭建帐篷36座;建成房车营位区,设置房车5辆;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垂钓区。

皇城田园综合体是由艺术中心、艺术山居和艺术度假酒店三部分组成,总投资概算为3200万元。在“传承、创新”的主旋律的指导下,集生态休闲、艺术创作、文化体验,七彩田园等功能于一身,既有以古村落为代表的地方文化资源,又有新水墨艺术为代表的国际新文化资源。项目依山设田园观赏采摘、射箭培训、少儿拓展游乐园、动物乐园、林间跑道、手工集市等,为综合体未来发展提供了多样性条件。

皇城村吕书记告诉记者,皇城田园综合体倡导旅游度假新概念,强调给消费者一个“家”的感觉,度假村的房间是带有家居特色的套房,每间面积不小于20平方米,并备有所有家庭生活的相关设施,游客可以到自家地里采摘,回度假村“烹调”,真正的享受人生,达到休闲、放松、远离烦碌的舒适感。

烟铺·樱桃

南山云端·体验

四方堡

四方堡·休闲

皇城·度假

皇城村

南山云端

新闻推荐

天水市优抚医院 揭牌运营

本报讯【记者耀文】10月13日,天水市优抚医院建成揭牌仪式在市复退军人精神病疗养院举行。副市长王燕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州区玉泉镇——着力打造田园综合体旅游经济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