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这样的“警车开道”值得称赞

来源:天水日报 2018-11-08 14:49   https://www.yybnet.net/

□夏雨

警车为急救患者“开道”,开启生命绿色通道,民警还帮助家属一起将危重患者送入急诊室救治,这样的新闻读来令人倍感温暖,这样的“警车开道”值得称赞,这样的民警令人肃然起敬。

以往,在人们的印象中,警车大多数是为外宾开道、为领导开道,或者是警察在自己执行紧急公务的时候使用,而警车为普通老百姓开道却很少见。现在,我们看到天水交警却在为普通的公民开道,这虽然是一件小事,却温暖了百姓的心,体现的却是浓浓警民情。

几分钟乃至几十分钟时间,这要放在平时,也许无关紧要,更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是,对于抢救生命来说,却是在与死神赛跑,这样的几分钟,关乎一个生命的存亡,关乎一个家庭的幸福,天水交警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这一理念。

警车为群众开道,体现了生命面前无尊卑这一人性,面对这样的人道主义,我们深感欣慰与温暖;面对这样珍惜和尊重生命的实际行动,我们理应拍手称赞,这样的开道比给为领导开道更值得称赞。

生命有大爱,人间有真情。天水交警用警车开道,为生命开道,与死神争夺时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表达了对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这样的民警才是人民的好警察,这样的“警车开道”值得所有人称赞。

新闻推荐

扫黑除恶扬正气

秦州区七里墩街道办事处近日在天河广场开展了宪法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宣传法律法规的同...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样的“警车开道”值得称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