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交警大队整治交通秩序 推进交通文明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1-08 14:49   https://www.yybnet.net/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名片,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创城是关系到全市人民的一件大事,我们交警必须冲在前。”10月20日上午8时许,正是上班的早高峰时段,市公安局麦积分局交警大队的几位民警在兴陇路忙碌地指挥着,一排排车辆有序地快速前行。

张师傅因为工作原因,每天都要经过兴陇路,提起这里的变化,他说:“以前想要开车通过兴陇路,起码要等三个红灯,现在基本不堵车,确实节省了不少时间。而且这边还加设了隔离栏,能明显感觉到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比之前少了很多。”

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机动车违法停车……一直以来,这些不文明交通现象不仅影响了麦积区形象,同时影响了整体的交通秩序,并带来诸多安全隐患。“之前每天回家路上,都会遭遇拥堵,行人、电瓶车、三轮车挤在一起,顺行的、逆行的都有,还有很多车辆乱停乱放,秩序非常混乱。”胡女士告诉记者,他家住在麦积区二号桥附近,一直以来都被上述问题困扰着。不过,随着麦积区交警部门整治工作的不断开展,目前,此处的交通环境得到了大大改观:乱停乱放的现象没有了,逆行的基本消失了,路面交通变得井然有序。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如今走在麦积区的大街小巷,以往时有发生的堵车、乱停车问题已大有改观,曾经带来扰民问题和安全隐患的渣土车违法行驶和货车超载问题也明显改善,让市民们免去了不少烦恼。随意占道、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也已大大减少。而这一切变化的背后,无不浸透着麦积交警部门的辛苦和努力。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麦积分局交警大队聚焦短板、创新举措、优化服务,赢得众多赞誉。

“我们积极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措施。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邀请公安部道路交通科学研究所专家团队对麦积区城市道路交通进行了调研‘会诊’,设计了城区关键12个交叉路口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形成了政府主导的城市交通管理新格局。”市公安局麦积分局交警大队综合勤务中队中队长张革军告诉记者,为了不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持续改善,大队在城区主要道路加装了中间隔离设施,在人行道周边加装了隔离栏,杜绝了机动车随意掉头、行人横穿马路等一大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队还准备在亚太路口等4处安装智能人行红绿灯,提醒机动车驾驶员文明驾驶、礼让行人,形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风尚。

在全力整治交通秩序的同时,大队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联合区教体局召开交通安全法制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工地、进驾校,大力开展文明交通教育,广泛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建立交通安全宣传栏、板报等宣传园地,通过召开座谈会、上交通安全课、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片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了社会大众的文明交通意识。

张革军告诉记者,他们联合天水人民广播电台开办了“天水交通广播”,每天轮番播报天气预报、路况信息,提示广大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免交通拥堵,提高通行效率。组织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文明我践行”主题宣传活动,从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等车辆入手,组织驾驶人带头遵守让行规定,组织和动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礼让劝导活动,推动驾驶人习惯养成,在全社会形成了“车让人、人让车”的文明交通新风尚。

同时,组织开展了“安全起步”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教育,利用开学目、放假前等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上交通安全课,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文明交通作文竟赛、文明交通主题演讲等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联合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安监局等单位于每年的12月2日部署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让城市“动脉”更畅通。

□本报记者 裴婷婷

食品市场检查

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服务活动

新闻推荐

全力创建“无欠薪”城市 天水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本报讯【记者徐媛】11月6日,全省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暨创建“无欠薪”城市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三变改革促发展2018-11-08 14:49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交警大队整治交通秩序 推进交通文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