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秦州区—— 发展乡村旅游 带动农户脱贫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1-20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秦州讯【记者孙有生】近年来,秦州区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大力实施以旅游为带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施策加快脱贫步伐。目前,乡村旅游业发展已成为该区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有力地实现了乡村旅游产业带动农户脱贫致富。

以授业扶旅游。今年3月至10月份,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亲眼看、亲耳听,座谈交流的方式,重点学习了成功地区发展乡村旅游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宽了乡村旅游发展思路,创新了乡村旅游发展理念。

以示范带旅游。自平南镇孙集村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国家级旅游模范村,玉泉镇李官湾村、娘娘坝镇钱家坝村被确定为省级旅游示范村以来,各镇创新旅游扶贫大思路,发展生态旅游大产业,发展乡村旅游。

以宣传促旅游。围绕乡村旅游开展“魅力秦州乡村游”为主题的系列宣传促销活动,重点宣传推介2018年秦州乡村旅游线路,以“田园风情+民俗文化+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为模式,开设了四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通过大力宣传推介,乡村旅游受到游客的青睐,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市场人气日渐攀升。

以改厕兴旅游。通过旅游“厕所革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促使乡村改厨、改厕、改院落、整治周边环境,“三改一整”工程得到落实。

新闻推荐

购房订金难讨回搬来老父去打闹

本报秦州讯【记者王晓华】一男子由于贷款办不下来,没钱购房要求退还订金,对方不答应,男子便将老父叫来到对方家里去打闹...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拼布莲花跪垫2018-11-19 18:45
评论:(秦州区—— 发展乡村旅游 带动农户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