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暖气不热 住户喊冷 物业公司:将克服困难保证供暖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2-12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春风小区

暖气不热,在家里冷得呆不住,还得穿棉衣。”“这么大冷的天暖气却不热,室温只有13.2℃。”连日来,秦州区春风小区的多位住户向本报反映令他们不满的暖气问题。

反映:

暖气不热,冷冻难熬

春风小区的李女士等住户说,该小区和春风佳苑都是由春风物业公司下属的供热站烧天然气为广大住户供暖,春风小区是七、八层的低层楼,房里是铸铁暖气片,不过是分户供暖方式,而春风佳苑是带电梯的高层楼。这两年来,小区暖气不够热,尤其是今年12月份零下六七度这么冷的天,家里的暖气却温而不热,家人在房里冷得受不住,还得穿着棉衣,很不方便,就连春风佳苑高层楼的好多住户都说今年暖气不行,交了暖气费还要受冻,很让人恼火。

“我今年69岁了,就住在罗玉中学旁边的2号楼上,家里一共5组暖气片,2组干脆没温度,剩余的3组暖气片也是温吞吞,手摸上去根本没有热烫的感觉,远不如其他小区集中供热的暖气热。我和老伴最近冻得脚疼腿凉,只得穿着棉裤棉鞋,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还得盖被子取暖。我们好几次去问物业和供暖维修人员,他们要么说天然气烧暖气根本包不住成本,要节约着用气;要么说管子里气堵住了,需要放水。我们老俩口就一盆又一盆的放水,可是放完没多久,暖气还是不热啊!”年近七旬的一位大妈无奈地讲述她的苦恼。

烦恼:

室温不高,收费不少

还有一位姓马的住户说,她家里的室温经常13℃左右,供暖最好时也没达到16℃,最近几天天水市气温零下几度,正是住户们需要暖气的时间,可是房内只有13.2℃,达不到市上集中供热的室温十七、八度。去找物业公司时,被答复可以留下证据,供暖期结束就视具体情况退一些差价。可是去年她也留下了供暖时期的室温照片等证据,但是根本没人理什么“室温不够退差价”,暖气费照样一分不少。家人冷冻难熬,只得用“小太阳”取暖,多掏好多电费。她觉得这样的供暖质量不能让人满意,也不公平。

住户们说,小区供暖质量不高,让住户享受不到融融暖意,大家都呼吁物业公司能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供暖质量,别再让人寒冬受冻了。而且今冬已经没有并入全市的大管网,他们希望明年能够加入全市的集中供热大管网。

物业:

限气制约,企业犯难

就住户们反映的情况,12月10日,记者采访了春风物业公司的杨经理,他说,公司作为企业也很犯难。

杨经理告诉记者,小区内部的管网等设备没有问题,维修人员也是随叫随到及时检修,上门服务。现在有一些住户反映暖气不够热,原因有多个方面。首先是用天然气供暖,经常被天然气公司限气制约,理由是上游的气不够。“也就是说,我们光供暖需要的天然气供应量不够,时不时就接到天然气公司停气、少气的通知。可是我们给住户的暖气不能停啊,这样就只能想办法保证日常有气烧,却不敢在每月供暖的前半时段放开了用气而达到限量被突然停气,那就立马把人限制住了。就像9日晚上10点过了,我们又接到电话说要停气,没办法,我们只好让他们去办相关手续、给住户做好了工作就去停。”

杨经理说,该公司作为一个服务企业,用天然气供暖虽然已经尽了很大的努力,但是仍然有较大亏损。他们只能协调各个方面,尽量让企业亏损小一点。“小区住户一直拿我们跟全市的集中供热温度相比,但我们作为供热小企业,亏损也不能太大呀,供热质量肯定跟集中供热质量是不能比的,温度就比市上集中供热低一些,再加上本身天气越来越冷气温更低了,供暖所需要耗费的热量更大了,所以部分住户觉得不满意,为此我们一直在尽力改善。”

杨经理表示,他们将尽量克服天然气限气、企业亏损等各种困难,继续跟天然气公司协调、和住户们沟通,保证正常供暖。

新闻推荐

秦州区文化馆举办 “秦州灯谜”公益讲座

本报讯【记者洪波】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秦州区文化馆近日开办公益讲堂,特邀市灯谜学会艺...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新闻:
宣传宪法知识2018-12-11 15:07
猜你喜欢:
评论:(暖气不热 住户喊冷 物业公司:将克服困难保证供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