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开展安全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天水日报 2018-12-13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郭宝银】为提高安全消防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12月10日,秦州区人民检察院特邀甘肃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王成康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全体干警参加培训。

王教官结合真实发生的案例、专业的消防知识和丰富的实务经验,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防火常识、灭火技巧和逃生方法,以及新型防火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式。

近年来,秦州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多种途径,确保用电、用水、用火和保密等工作安全开展,充分利用各种会议、每周安全检查、节前安全提醒等形式教育全体干警不断提高安全知识,树立“蝼蚁之穴,可毁千里之堤”的理念,强化“安全问题无小事”的意识,坚决避免、预防和清除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

又讯【记者余碧波】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秦州区大城街道奋斗巷社区特邀请兰州政安防火宣传中心刘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讲座中,消防人员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冬季如何安全用电,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还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介绍了消防毯等新型消防器材的用途用法。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住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努力确保社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新闻推荐

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加紧建设

12月8日,工人在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项目现场施工。市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全长12.928公里,总投资24.46亿元...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安全消防知识讲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