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天水市开展“中国麻风节”慰问活动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2-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麦积讯【通讯员卫雯】今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1月30日,在第66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2届“中国麻风节”期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红十字会、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和市地方病防治办公室与麦积区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共同看望慰问了麦积区麻风病治愈患者。在慰问过程中详细了解了麻风病治愈者在康复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生产劳动,提高生活质量。

多年来,天水市麻风病防治坚持“预防为主”的防治方针,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麻风病防治工作。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全市麻风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治愈患者关怀救助活动持续开展。

今年,全市慰问活动为麻风病治愈者送去棉衣22件,米22袋,油22桶,自我防护箱22个。在麦积区伯阳镇、元龙镇、三岔镇发放宣传画100多幅,并鼓励麻风病治愈者参与宣传,以真实事例消除公众对麻风病的认识误区。通过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麻风病,提高了防病意识。

新闻推荐

天水市召开2019年“节会”工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公祭伏羲大典暨第三十届伏羲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马哲】2月13日,天水市召开2019年“节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公祭伏羲大典暨第三十届伏羲文...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记忆中的皮影2019-02-15 11:12
评论:(天水市开展“中国麻风节”慰问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