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天水新闻 > 正文

欠款未还车辆抵账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2-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麦积讯【记者王琳】麦积区一男子拖欠他人材料款近3万元,后来其将小汽车作抵押,再次约定还款期限。后因到期仍未还款,车辆被法院判决予以抵账。

麦积区的董某从经营建材的程某处购买了水泥、砖等建筑材料,剩余近3万元尾款未结清,董某给程某出具欠条一张,约定于2017年7月中旬前还清。到期后,董某将其所有的小客车及行驶证交给程某,并于2017年8月1日达成《抵账协议》,双方约定三天之内还钱,如果到期未还,以董某所有的一辆小客车抵偿欠款。在董某欠账一拖再拖的情况下,程某起诉至麦积区人民法院,请求确认该《抵账协议》的效力。

麦积区人民法院主审法官台忠义审理认为,《民法总则》第五条规定: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自愿原则,按照自己的意思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法律关系。而代物清偿,系债务清偿的方式之一,是当事人之间对于如何清偿债务作出的安排,故对代物清偿协议的效力、履行等问题的认定,应以尊重当事人的意思自治为基本原则。

该案中原、被告签订的《抵账协议》是双方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因被告至今未还清欠款,故协议中代物清偿条款已生效,该机动车以简易交付的交付方式完成交付,所有权发生变更,债务已消灭。

综上所述,法院判决确认《抵账协议》有效。该判决作出后,双方当事人均未上诉,目前该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且已强制执行完毕,保护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记忆中的皮影

三尺生绡作戏台,全凭十指逞诙谐。有时明月灯窗下,一笑还从掌握来。宋代诗人释惠明的这首《手影戏》鲜活地勾勒出...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欠款未还车辆抵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