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牌突然倒塌 陌生人出手相救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8-15 17:18   https://www.yybnet.net/

洪野黄小妹

中国银行天水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正在G310国道徐家店停车场附近为过往司机办理ETC业务,忽然支撑广告牌的碗口粗的铸铁管连同广告牌一起倒向中行工作人员,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个身影飞奔上前出手相救……

8月8日,为响应国家关于ETC使用权用率达90%,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的政策,中国银行天水分行营业部组成七人小组,在天水市秦州区徐家店G310国道徐家店停车场拓展ETC业务,免费为过往车辆办理ETC。中午时分,前来办理的人较多,中行工作人员分成了收理资料、开卡、处理设备、拍照片安装小组,组成流水作业。就在中行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者拍照时,距离只有1米多远的铸铁管支撑的广告牌突然倾倒,因背对广告牌,他们全然不知危险的降临。这时在一旁等待安装ETC的王亚平正好面对广告牌方向,他一边大喊一声:“危险!”,一边备不顾身冲上去阻挡广告牌的倾倒。眼前忽然出现的这一幕,惊得在场的所有人目瞪口呆,等大家反应过来一起阻挡时,因广告牌太重,倾倒的速度虽然放缓但最终还是轰然倒下。由于王亚平和大家的努力,广告牌本来正面砸向人群和前面的两辆车,后来改变角度在两辆车的夹缝中倒下,工行工作人员和办理ETC的司机均安然无恙,而王亚平的脚却被铸管砸中骨折……

这次事故发生后,中国银行天水分行高度关注。经查王亚平是陕西省宝鸡市海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他舍己救人的义举深深感动了中国银行天水分行全体员工,由于王亚平已返回宝鸡市,所以中国银行天水分行以全体员工及家属的名义,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寄至天水日报社。感谢信中说:“王亚平,是你的伤痛换回了中行员工的安全,你的舍己为人的精神将激励我们今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感谢宝鸡市海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培养出了这么优秀的员工,中国银行天水分行全体员工及家属对你见义勇为的行为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据了解,这次事故发生后,受伤的王亚平被中国银行天水分行员工第一时间送至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该行副行长王迎军、办公室主任左兆琪及营业部负责人廖凤珍全程陪同救治。随后王亚平被亲友接回宝鸡市,王亚平就医的相关医药费由中国银行天水分行支付。此次事故现场有一辆办理ETC业务人员的车辆受损,中行工作人员已及时赔付损坏费500元现金。

新闻推荐

天水市检察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宣讲会

本报讯【通讯员许亚斌】8月12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宣讲会,邀请市委党校讲师侯强强为全院干警专题宣讲意...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牌突然倒塌 陌生人出手相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