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天水市一院成功完成一例微创膀胱巨大憩室切除术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9-12 1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王辅谢强】近日市一院泌尿外科成功完成一例腹腔镜下膀胱巨大憩室切除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于术后第二天下地活动、第三天拔除引流管、第五天出院。

据悉,患者为53岁男性,主因“排尿困难20余年,加重半年”入院,彩超检查提示膀胱过度充盈,膀胱内有异常暗区,大小约110×31mm。CT检查提示膀胱后部囊袋状液性密度影,壁钙化,与膀胱腔相通,大小约18×10×10cm,考虑病因为膀胱憩室。膀胱镜检查见患者膀胱三角后区距右侧输尿管口约2cm处可见膀胱憩室口,直径约2cm,膀胱憩室巨大,其内尿液混浊,憩室后壁可见大量泥沙样结石沉着,临床诊断为膀胱巨大憩室。

入院后,安排患者行“腹腔镜下膀胱憩室切除术”治疗。手术依照并贯彻邱剑光教授的层面外科解剖理念,从膀胱憩室表面仔细分离周围粘连带,虽然膀胱憩室巨大,与双侧输尿管、直肠、盆腔血管粘连紧密,但术中未造成任何损失,手术顺利,术中出血不到20ml。术后患者恢复良好,于术后第二天下地活动、第三天拔除引流管、第五天出院。

据介绍,憩室切除术是根治性治疗措施,而腹腔镜手术与传统开放性手术相比,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术后疼痛轻、术后恢复快等优点。微创化治疗是泌尿外科手术发展的潮流和方向,市一院泌尿外科紧跟学科发展前沿,全面开展微创手术治疗,微创手术量已占全科总手术量的80%左右,已在诸如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经尿道膀胱结石气压弹道超声碎石清石术、经尿道输尿管镜碎石术、经皮肾镜碎石术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经验,技术成熟。已先后完成了腹腔镜肾囊肿去顶减压术、腹腔镜左侧精索静脉高位结扎术,腹腔镜单侧及双侧输尿管切开取石术,腹腔镜肾盂成形术、腹腔镜肾切除术、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术、腹腔镜肾上腺肿瘤切除术、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术等各类手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新闻推荐

东线掘进600米、西线掘进540米 秦州—三阳川城市隧道火热建设中

9月5日,记者在中铁二十局集团秦州—三阳川城市隧道项目部了解到,秦州—三阳川城市隧道自去年11月份动工建设后,进展顺利...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一院成功完成一例微创膀胱巨大憩室切除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