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我为母校献祝福 陈坤明(天水师院1992届生物学毕业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

来源:天水日报 2019-10-15 14:30   https://www.yybnet.net/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校友代表,再次回到母校与大家共贺我校六十周岁的生日,看到母校如今的发展我感到由衷的自豪!

忆往昔,峥嵘岁月。六十年的风雨兼程,六十年的辛勤耕耘,这里已经成为陇东南最具影响力的培育高等教育人才的摇篮,已成为甘肃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的院校。为我国培育出了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中的有用之才,为家乡的建设、祖国的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由创立之初、时至今日,母校也已是旧貌换新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风景园林式的校园环境、特色鲜明的专业结构、先进创新的办学理念以及不断壮大的师资力量,都是我校核心竞争力取得巨大进步的最好证明。我由衷地为母校所取得的这些成绩感到高兴和骄傲。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我从学校毕业已经27年了,加上求学的三年时光,已满30年。回顾在学校期间及随后5年的留校任教生涯,点点滴滴,犹历历在目。在这里我渡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学到了安身立命的本领,建立了深厚的同窗情谊。良师挚友,永生难忘!回忆往昔,我思绪万千,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农家子弟,我深知求学不易,十分珍惜母校给我的学习机会。在短暂的三年时间里,我把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于充实自己,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积极开展课外活动,创办文学社,建立科研兴趣小组。就是在这里完成了我科研生涯的第一篇学术论文并发表于天水师专学报。尽管近30年了,但接到温宝麟老师给我50元稿费的情景犹在眼前!师恩难忘,由衷感谢感恩母校!

作为较年长的校友、学长,借这个机会,我还想给在座的年轻学弟、学妹们说句话。面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这个时代对于新一代的年轻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志当存高远,行当积跬步”,我希望在座的各位年轻校友们,能够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踏实进取,在学习中加强修养,在求索中锻炼品格,在实践中提高能力。

新闻推荐

国庆期间 天水市投放市级储备肉185吨

本报讯【天水日报记者罗双红】10月9日记者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国庆期间,天水市共投放政府储备冷鲜猪肉185吨,保...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志愿者在行动2019-10-14 11:01
评论:(我为母校献祝福 陈坤明(天水师院1992届生物学毕业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