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师院是我的精神家园李乐(天水师院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学科教学(音乐)专业研究生)

来源:天水日报 2019-10-15 14:22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学科教学(音乐)专业的研究生。今天,在迎来新中国70华诞的金秋十月,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学校60周年庆典大会上发言,我深感荣幸、骄傲和自豪。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一万五千多名在校同学,向我们挚爱的母校道一声:生日快乐!向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学长学姐们说一声:欢迎回家!

六年前,怀揣着梦想,我踏入了师院的大门,很快便爱上了这座美丽的校园——四月樱花簇放,五月槐花飘香,夏至鸟语如歌,秋来红叶满径。六年来,我在紫藤苑里练过功,樱花路上背过书,砚湖边上唱过歌;短短几年里,体验过从惠锦宿舍的灰暗简陋到七号公寓的整洁明亮,再到研究生公寓三人间的宽敞舒适的明显变化,享受过改造升级后的丰富、快捷、方便的学生餐厅。我想,我是幸运的:不是哪届毕业生都能享受到如此优厚的读书条件和生活环境。但我相信,所有的师院学子都会和我一样,为母校的快速发展而欣喜!

六年来,我曾为一台晚会上一个小小的节目出彩而一连几天呆在排练厅里反复训练;曾在礼堂和报告厅里追着名师听讲座,一次次感悟智慧和艺术的魅力;曾因见解的不同和同学在教室里争得面红耳赤;也曾在风雨操场上和朋友们一起谈论梦想和远方。

三尺讲台历冬夏,两寸粉笔写春秋。拳拳学子情切切,难报母校三春晖。天水师院,我的精神家园。尽管我的母校在全国还默默无闻,她不是211、更不是985,但她有着内敛坚韧、逆境奋进的品格;我们的学校,虽无大师,但有那么多默默耕耘、励学敦行的良师、名师。60年来,学校和老师们所锤炼和示范的精神品质已经深深融入到我们的血液中,赋予我们担当的勇气和奋进的信心,这是母校给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更是激励我们扬帆远行的力量源泉。

新闻推荐

“最美奋斗者”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天水市举行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马放】10月11日下午,天水市邀请建行甘肃省分行报告团在秦州剧院举行了“最美奋斗者”—张富清同志先...

天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水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志愿者在行动2019-10-14 11:01
评论:(师院是我的精神家园李乐(天水师院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学科教学(音乐)专业研究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