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从严从实从细做好贫困退出验收工作

来源:天水晚报 2019-11-12 14:43   https://www.yybnet.net/

赵卫东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马哲】 11月10日,市领导赵卫东赴秦州区巡查秦州区贫困退出市级抽查验收工作。赵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和贫困退出抽查验收工作组要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扎实细致做好退出验收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当天,赵卫东先后来到汪川镇闫沟村、大门镇宇田村,看望慰问贫困村抽查退出验收干部,查看村级和户脱贫资料和退出验收情况,并分别深入到汪川镇闫沟村贫困户闫来哥、大门镇宇田村贫困户高旭东家中,询问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住房、安全饮水、就医及子女上学、有关政策落实等情况,翻阅扶贫手册和收入测算表等脱贫资料,详细了解秦州区贫困村退出抽查验收情况。

赵卫东指出,贫困退出抽查验收工作,既是对全市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综合性集中检验,更是为国家和省上验收考核做准备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赵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和贫困退出抽查验收工作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真正把贫困退出抽查验收工作作为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检视脱贫成效的重要举措,按照国家、省、市贫困退出验收标准要求,靠实工作责任,严格退出验收程序,对表对标,从严从实,抓住重点环节和关键环节,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全面扎实做好验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督促整改问题,确保贫困退出验收不走过场,核查的情况真实,数据精准,脱贫结果真实,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算账式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退出验收工作。

与此同时,各县区各部门和驻村帮扶干部要摸清贫困户后续发展需求,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制定并实施巩固脱贫成果的有效措施,提高脱贫质量,注意防范贫困户退出后的返贫风险,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新闻推荐

天水市第三届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举行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郝勤学】11月9日至10日,天水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天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水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贫困退出验收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