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跨区域跨行业多点开花 陕建安装集团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侧记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2-06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张林虎记者海花

2017年10月,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厂K2项目成功实现穹顶吊装,这是陕建安装集团大力拓展国际市场,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收获的又一硕果。

能够进军核工程领域,关键在于陕建安装集团成功引入了上海工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和核工程施工专业团队,联合出资共同组建了陕西省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利用各自优势,一举拿下了3.9亿元的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厂和4.5亿元的阿尔及利亚核反应堆改造工程。

这只是陕建安装集团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

2013年12月,陕建安装集团借助自有土地资源优势,携手国内知名的地产商——万通地产,共同出资成立了陕西秦安万通置业有限公司,积极开发房地产。借助万通在地产开发方面的丰富经验,对集团在黄雁村的自有地块进行商业综合体联合开发。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集购物中心、时尚街区、国际品牌酒店、高端养老公寓、商务办公、青年公馆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市又一个新的商业圈,该集团将获得不低于5万平方米的自持商业,国有资产也将大幅增值。

2015年3月,陕建安装集团瞄准新能源领域,牵手陕西省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西安瑞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注册成立陕建安装集团新能源有限公司。6个月后,新公司成功竞得3.95亿元的横山煜龙50兆瓦光伏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项目,随后又中标4500万元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风力发电EPC总承包项目,并自主开发1.5亿元的陕西东旭太阳能公司合阳20兆瓦农业光伏电站EPC总承包项目。到2016年年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7亿元,回收资金4.3亿元,实现利润3800万元。2017年9月,公司中标3.22亿元的鲁能集团宜君49.5兆瓦农业光伏EPC总承包项目,自主开发了4亿元的陕西大华佳县50兆瓦风力发电EPC总承包项目。新能源公司不仅实现光伏领域的市场扩大,也为进军风力发电市场吹响了号角。

2016年5月,陕建安装集团经过深入考察,引入了河南当地信用好、资源优的民营企业——河南东轩电子有限公司,联手成立了陕建安装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中标5亿元的濮阳县城区供热建设项目,成功进入河南市场。

一个个鲜活的成功案例,令人鼓舞。

在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时,陕建安装集团面对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形势,制订了“投资、建设、服务”的发展战略。

组织保障。成立混合所有制改革领导小组,从决策层全面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顶层设计和遴选标准。

资金支持。注册设立10亿元资本的陕西建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陕西金控资本管理企业,联合创建陕西省首个专注于现代城市建设运营的产业投资基金,并获银行授信35亿元。

管理创新。改进原有管理方式、商业模式,按照“谁投资谁所有,谁创业谁受益”的发展思路,引入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效率,激发企业内在活力。

政策优惠。对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实施首年不分红政策优惠,将当年利润作为资本再次投入,扩大生产经营和资本实力。同时,共享集团内部经营信息平台和采集平台,帮助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拓宽市场,降低成本。

多元混合。鼓励各子公司依托自身优势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跨区域、跨行业多点开花。

人才支持。发挥集团施工管理经验、技术创新和自有产业工人优势,结合合作伙伴的资源优势,为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提供强大的技术和人才保障。

近年来,陕建安装集团在核电、房地产、新能源、金融、机电智能等领域均取得了突破,混合所有制改革成果丰硕,不仅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也为企业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新闻推荐

秦安公安交警大队荣获“头条直播星”称号

本报讯【记者姬旺芳】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省总队法宣处、市支队的指导下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利用“今日头条”自媒体直播平台,大力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和正能量直...

秦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秦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跨区域跨行业多点开花 陕建安装集团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