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两载风华铸就金融品牌——浙商银行天水分行成立两周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侧记 本报记者 洪野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3-06 14:56   https://www.yybnet.net/

3月6日,浙商银行天水分行迎来两周岁的生日。该分行自成立以来,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需要,开局好、起步稳、发展强,通过不断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关键性发展,成为了支持天水经济发展的一支金融劲旅。两年来深耕天水这一片发展沃土,不仅荣获“天水市政府市长金融奖”、被评为天水“最具公信力企业”、成功与天水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而且该分行个人金融资产突破了18亿元,已为天水市各类经济主体直接和间接融资59.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28.46亿元,新增额位持续居当地同业第一。金融活,经济活,浙商银行天水分行以其新颖的经营模式和“见行见心见未来”的发展理念,为天水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金融动力。

开疆拓土

持续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17年12月29日,是浙商银行天水分行发展史上一个浓墨重彩的日子,该分行作为首家入驻天水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充分发挥其理念新、效率高、服务好的优势,紧跟天水发展脚步,实现自身规模、特色、质量和效益协调发展后,又一次开疆拓土成立了浙商银行天水麦积支行。

浙商银行天水麦积支行的开业运营,印证了“经济孕育金融,金融繁荣经济”的现代经济发展理念,也进一步强化了浙商银行天水分行对地方经济发展支持的力度。据悉,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银监会批准的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总行设在浙江省杭州市。截至2016年末,浙商银行已在全国14个省(直辖市)设立了170余家营业分支机构。凭借灵活的市场化机制、战略性的地理布局和高效的运营管理能力,浙商银行已发展成为一家基础扎实、效益优良、成长迅速、风控完善的优质商业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6年公布的“全球银行业1000强”榜单中,按总资产位列第117位,中诚信国际给予浙商银行金融机构评级中最高等级AAA主体信用评级。有此优良的业绩,可以预见,在未来浙商银行天水麦积支行将为推动麦积区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浙商银行天水分行自开业以来,为了支持天水发展,仅在2016年,就先后对天水城投、天水交建、天水文投、天水工投、麦积山旅游公司以及秦州区国投等30余户企业提供授信支持50多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城市基础设施、交通、棚户区改造、装备制造、房地产和旅游文化等行业的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此外该行充分借力浙银资本的直投融资平台,形成了该行介入资本市场创新股权融资的合力,为天水市开辟了多元化股权融资渠道,有力地支持了天水地方经济建设。

2017年7月6日,天水市人民政府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行在兰州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王锐,浙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姜雨林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与浙商银行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申健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一次强强联合,共谋发展的战略性的合作,也是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

发挥特色优势

扶助小微企业成长

浙商银行天水分行不仅对天水的重点建设领域予以金融支持,而且浙商银行秉承全资产经营战略,始终以国家金融发展战略为方向,在发展过程中以支持中小微企业为己任,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该行以南方小微企业发达成熟的经营手段,着力切实践行普惠金融,小企业银行业务更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成为浙商银行天水分行支持天水社会经济发展的又一优势业务。

截至2017年12月,浙商银行天水分行在天水市的小微企业客户数为530户。凭借总、分行长期致力于小微企业授信业务积淀的业务优势,浙商银行天水分行以专业化的经营模式、有特色的业务产品、廉洁高效的审批效率、多样化的服务手段,有效解决了天水市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并完成了“两个不低于”目标,在浙商银行兰州分行系统内排名第一。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浙商银行兰州分行在天水做了大量基础工作。一是做好市场调研,明确业务发展方向,重点支持了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以及秦安、甘谷、清水、武山等县区的中小微企业,不遗余力地扶持当地小企业成长,做大小企业贷款规模。目前小企业贷款余额已超过7亿元。二是贴近市场,以客户为中心,为满足不同客户的融资需求,综合考虑贷款额度、期限、用途、担保方式、提款、还款方式等因素,设计不同的业务产品。在额度提升方面有“全额贷”“成长贷”“信用通卡”等产品;在期限创新方面有“三年贷”“十年贷”产品;在用途方面推出了“创业助力贷”“便利贷”产品;在担保创新方面有供应链融资、“商位通”和“政府采购贷”等;在提前还款方面有“随易贷”“连续贷”和“到期转”等业务。通过产品的设计创新,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三是研究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该分行联合天水市国税局和秦州区国税局共同举办了税务、企业和银行参加的“税收倍数贷”业务推介会,将客户的纳税行为转化为信用行为,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可发放信用贷款,有效解决了大部分小微企业无担保的问题。同时,依托供应链核心客户的优势,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客户降低了贷款评审门槛,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无担保等问题。

创新金融产品

永葆初心践行责任

浙商银行天水分行自2016年3月6日开业以来,以服务天水建设为己任,强化融资渠道创新,以实现“银企政”多赢为目的,为天水市企业开创多元化的融资提供智力与渠道支持,达到融智、融情、融资。该行在金融产品“同质化”、“千行一面”的背景下,应用互联网思维与技术,为天水市装备制造业、建筑业等企业创新推出了“涌金票据池”、“涌金资产池”、“涌金出口池”、“至臻贷”等全新金融产品。以国内外信用证、黄金租赁、金融租赁产品为基础工具进行同业之间与理财资金结构化安排,先后为天水城投、天水交投、天水工投等企业提供了结构化融资服务,结构化投融资已成为该行信贷投放以外又一支持企业融资的重要抓手,真正发挥了浙商银行打造、解决企业流动性与专业服务银行的优势。

此外,该分行除了积极开展“企业流动性服务银行”和个人业务产品创新,推出的理财产品“涌金票据池”、“涌金资产池”、“增金宝”、“众筹智慧信用卡”、“双创”系列贷款等都是深受客户欢迎的“互联网+”产品。同时该行针对微企还推出了“税收倍数贷”、“随易贷”、“创新助力贷”等创新产品,尤其是“税收倍数贷”通过税务部门和银行的信息共享,将企业的纳税信用和银行授信有机结合,实现了税务信用和银行体系的有效对接,帮助企业更快更容易地获得急需的银行贷款。2017年9月8日,协办天水金融质量服务年启动暨“银证保”签约仪式,浙商银行兰州分行邓小彬副行长致辞。协办天水金融质量服务年彰显了浙商银行为提升地方金融服务质量孜孜不倦的努力,展现了浙商银行天水分行良好的品牌形象。

“见行见心见未来”是浙商银行的文化理念。浙商银行天水分行秉持这一理念,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助力天水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彰显天水历史文化名城这一荣誉,宣传天水丰富的旅游资源,该行利用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优势,与天水市政府共同发行了伏羲联名卡10000余张,伏羲联名卡已成为宣传天水的一张名片。

关注民生、关怀社会弱势群体最能体现一家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该分行通过“拥抱新经济,触发新活力”、“浙商银行送清凉,公益赠饮献爱心”、“扶贫帮扶献爱心”、“彩虹计划”等一系列公益活动,用心播洒爱心,以实际行动诠释慈爱精神:对秦安县陇城镇山王村小学60余名学生进行文体教具资助,浙商银行总行还将为山王村小学及周边13所中小学提供价值80多万元的学生饮水净水设备。2017年6月7日,该分行开展了向高考学子送清凉活动,为高考学子免费赠送矿泉水。2017年8月13日,在浙商银行成立十三周年之际,浙商银行的志愿者们在设立分支机构的数十个城市开展了“致敬城市守护者”活动,浙商银行天水分行积极参与此项公益,在盛夏酷暑中,为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值守街口的交通警察、挥汗如雨的建筑工人、疾步送货的快递小哥送去了清凉的饮料。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对金融行业的整体了解,引导和教育在校大学生树立防范意识,形成正确的财富观、消费观、金融观,浙商银行天水分行在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新入驻天水的金融企业,2017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浙商银行天水分行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了党性意识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过去的两年,是浙商银行天水分行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两年,也是擦亮品牌筑梦腾飞的两年,而今后,在“见行见心”的优质服务中,该分行将以产品更新、质量更好、效率更高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为天水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7年7月6日,天水市人民政府与浙商银行兰州分行在兰州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12月29日,浙商银行天水麦积支行开业运营。

2017年9月,协办天水金融质量服务年启动暨“银证保”签约仪式。

新闻推荐

创先争优 司法为民 ——记秦安县人民法院党总支

□本报记者陈少娟2月1日,秦安县兴国镇枣滩村村民李育平和父亲来到秦安县法院,履行离婚案的彩礼兑付。“我和妻子2014年结婚,婚后她便外出打工,一直没有回来。去年经过秦安法院西川法庭的调解,...

秦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秦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载风华铸就金融品牌——浙商银行天水分行成立两周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侧记 本报记者 洪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