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天水市部分县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8-10 1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闫波】8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天水市,就部分县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赵晓峰、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林玉霞一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建平一同调研并主持召开汇报会,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参加调研并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调研中,吴明明一行来到麦积区南山花牛苹果基地、花牛苹果产业园,秦安县王铺镇张咀生态养殖合作社、张咀村综合服务中心、安伏镇雪源果业,刘坪何湾蜜桃基地,详细了解天水市部分县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随机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及产业发展等情况。

汇报会上,调研组对天水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市县各级人大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加强对专项扶贫资金的监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拨付使用程序,确保扶贫专项资金用在关键点上;要大力发展产业扶贫,依托当地实际情况,进一步整合资金,扶持发展特色农产品产业链,树立经得起市场检验的品牌;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把控资金投向,利用好金融扶贫政策,确保扶贫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

调研期间,吴明明一行还来到麦积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调研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工作情况。

新闻推荐

让更多的农村妇女受益市领导督察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

本报讯【记者陈娟】日前,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张英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天水市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进行全面...

秦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秦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常委会调研天水市部分县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